14 12
發新話題
打印

諸位資深茶友,試著回答以上這三個關於普洱茶的問題吧?!先抛磚引玉∼

引用:
原帖由 貫致駺 於 2010-6-19 21:29 發表
6 X" i* {# x: E  N" f+ Bwww.t4u.com.tw第二問:普洱茶是拼配好還是純料好?
- f7 [8 o6 s% h9 x6 s  h3 Dtea for youA:普洱茶的選購若是購買廠茶,儘量以拼配茶為主∼tea,t4u" ?" X% n( W, J; }& P8 B
若欲購買小品,則儘量以純料茶為主∼
7 M! g$ }4 Q5 V+ x' l) p! }tea,t4u拼配是以技術打底,以保證批量品質穩定為主∼
* ]2 }2 ?# Z6 f& o+ x# u5 `( ?  ?+ ^www.t4u.com.tw純料是以廣告訴求為基礎,以訴求範疇的 ...
tea,t4u$ s5 N5 k$ @" j( Q
6 }) y/ v: j/ S7 T% U$ Q+ W4 i

" t; U' H$ Y/ Q: F& K. V# uTea For You 茶藝論壇這一題好像沒回答.我還是不知道她好在哪不好在哪.我晚上在來回答.這幾個問移好像很有意思
浮世浪蕩千百秋,閒盡半生空白首,且看雲散還明月,吟唱滄海一扁舟。

TOP

第一問:普洱茶是什麼定義(請從原料,制法,存儲等因素全方位定義)?" F, j# e1 e- B# {. n% a
ans:1請參照中華人民共合國國家標準的定義
. i9 E) @6 P& I& X) h" h, ztea,t4u         2.普洱茶雲南省地方標準”是這樣定義的:普洱茶是以雲南省一定區域內的曬青毛茶為原料,經過後發酵加工成的散茶和緊壓茶。其外形色澤褐紅;內質湯色紅濃明亮,香氣獨特陳香,滋味醇厚回甘,葉底褐紅。後期有所謂的烘青茶,我覺得時代進步,後時代所生產的毛茶皆可稱為普洱茶.毛料一定要產自雲南省境內.才可稱之.
& T% r* p% X5 \+ Q9 f/ M0 J( @tea for you       3.存儲方面,我認為沒什麼可論,只要符合當地國或國際標準即可.
浮世浪蕩千百秋,閒盡半生空白首,且看雲散還明月,吟唱滄海一扁舟。

TOP

第二問:普洱茶是拼配(不同山頭,同季節原料拼配)好還是純料(指同一山頭或者說同一小範圍片區的純料)好?
6 U: V/ [; K* [, h  @# n: Swww.t4u.com.twans:1.普洱茶生產地各山頭有各山頭的特色,如果拼茶拼的不錯又得到市場認同,拼配茶就是好.反之沒得到市場認同.只能姑且說他暫時不好,為何呢?因為普洱屬後發酵,經過幾年後或許她又得到認同也說不一定.這就是普洱有趣的地方.
: ]' w5 \: y% u/ h      2.純料先天性比較好, 當然也是要依照茶性.如果該茶茶性淡而無味,不符合茶友們的期待她又沒得到市場認同.那她就是不好.但一樣是暫時不好.
浮世浪蕩千百秋,閒盡半生空白首,且看雲散還明月,吟唱滄海一扁舟。

TOP

第三問:普洱茶是臺地(30-40年樹齡)茶青原料做的茶好還是古樹(不說多,200年樹齡暫算古樹範圍)茶青原料做出來的茶好)
2 S) ?8 j9 W! n$ z8 t) @# otea,t4uans:這一題並無絶對,主要還是看天看氣候.
4 \& |+ Z# a. B/ atea,t4u以上是我個人的看法,請酌參.
浮世浪蕩千百秋,閒盡半生空白首,且看雲散還明月,吟唱滄海一扁舟。

TOP

 14 12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