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情感篇:我对台湾的向往

(用手机编辑图片上传不了,只能用纯文字)爱台湾爱上的是台语,福建也讲闽南语,怎么听都是台湾的好听!
爱台湾爱上的是民主,民众维护的东西与事物,执政者要反对制止要三思而行。
爱台湾爱上的是健康,食品安全台湾放在第一位,发现食品问题的处罚力度相当大。
爱台湾爱上的是自由,有好的想法就会被认同,想读书的可以一直读,有发言权。
爱上台湾可以吃放心食材,不会被毒大米,毒牛奶,假疫苗,假农药所吞噬。
娶不起 生不起 病不起 吃不起 死不起 已成国病 我太向往台湾了……
1

評分人數

  • 射過溪

(用手机编辑图片上传不了,只能用纯文字)爱台湾爱上的是台语,福建也讲闽南语,怎么听都是台湾的好听!
...
大合商贸 發表於 2018-8-24 09:50



其實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目前大部份人民主的素養還停留在民粹階段,很多長遠有利的政策無法推行

食品安全也發生了地溝油這種匪夷所思的事青,老闆好像也沒事(?)
市面上一充斥著農樂超標的蔬果,食品商竄改保質期事件層出不窮

有好的想法,沒人會理會你,大家都自以為是,誰也不服誰

想讀書就可以讀書,是件好事,結果一堆人延畢不肯出社會工作,當啃老族
程度不怎麼樣的學生、碩士滿街跑,連博土生跑去搶少得可憐的消防苦力工作
更不用提一大票花幾年時間在考公務員的高學歷者(當然大部份都沒考上)。

健康保險讓民眾都看得起病,但有一部份是建立犧牲(壓搾)醫療人員的利益上
更因為醫療便宜,很多老人都把醫院當休閒場所逛,一病多看領一堆藥,演費資源
連男同性戀愛滋患者都洋洋得意,健保每個月幫他們一個人付幾十萬的藥費,這些人更肆無忌憚地進行危險性行為。

每個社會都有自己的優缺,中國的體制也有其優越之處,要管理剛進入現代化的十三億人口大國
以現階段來說,西方式民主不見得是最好的選項。
1

評分人數

  • 射過溪

TOP

回復 2# Templeton

这样啊,那也总比政府坑人民好啊!看得出来台湾人民自强自立的还是多,吃政府的还是少数。谢谢 已拜读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