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一位女同事
大菜普普  但幾道家常菜  卻做的色香味周到
至今年過30  還沒有對象

我說
你別再把時間花在臉上了
做幾道菜  把朋友  朋友的朋友  通通找來家裡吃一頓
你很快就會有對象了
2

評分人數

TOP

一位女同事
大菜普普  但幾道家常菜  卻做的色香味周到
至今年過30  還沒有對象

我說
你別再把時間花在臉 ...
tonystyle2002 發表於 2019-1-19 11:48


那是認識,一起生活那得很多狀況的
1

評分人數

TOP



萍水相逢  各自天涯
1

評分人數

  • 射過溪

TOP

如果你沒有真情且專業的演出
那如何能帶動觀眾的熱情呢.........
2

評分人數

TOP

本帖最後由 射過溪 於 2019-1-23 23:41 編輯
如果你沒有真情且專業的演出
那如何能帶動觀眾的熱情呢.........
射過溪 發表於 2019-1-23 22:24

其實所謂的專業,並不只是經驗,知識與技術而已

服務的細節,態度與效率的重要性並不亞於上述
而這部分是屬於人性的真情與熱情
也正是大部分專業人士所欠缺的.............
2

評分人數

  • tea9333

  • tonystyle2002

TOP

本帖最後由 射過溪 於 2019-2-14 00:13 編輯

一個人如果老大心態的霸氣思維沒捨掉
再怎麼表現出對人的尊重,和善
也只是出自一種自大的施捨心態與行為而已
也就是所謂的"虛偽"

若以此"虛偽"作為品牌形象的行銷手段
其結果必是曇花一現

因為手段與真正出於同理心的體現全然不同
而人們是能感受得到的..........

射過溪於內湖牛難爬山的牛難窖喝酒有感,是以為記.......

2

評分人數

  • tonystyle2002

  • tea9333

TOP

本帖最後由 tonystyle2002 於 2019-3-10 01:59 編輯

對未知的探求
想像  是重要的起點

用想像  去創造一個虛擬的model
然後  用邏輯與知識  將它合理  系統化
最後  再運用手邊工具  將它付諸現實  形體化

這大部分的過程  
都是大腦可以獨立完成  
而不需要任何實質成本的

尤其  這未知
若蘊藏著極大的經濟價值
那就更值得去試試了
1

評分人數

  • 射過溪

TOP

茶友在FB分享的文章,感覺很棒.......

今天讀來有感觸的兩段文字

為了我們的後代和我們自己,信仰和追求信仰的手段依然是必須的。

(一)
美國前總統約翰·亞當斯曾說:「我必須修習政治學與戰爭學,才能讓我們的後代擁有修習數學和哲學的自由;我們的後代必須修習數學、哲學、地理學、博物學、造船學、航海學、商學及農學,才能讓他們的後代擁有修習繪畫、詩歌、音樂、建築、雕刻、繡織和瓷藝的權利。」

前人不得已的務實,是為了給予後人更多務虛的自由。務虛並不是不創造價值的形式主義,務虛能夠激發人類的創新精神,讓人們擁有新穎的思考方式,以此不斷探索前人未曾到達的新領域。

務虛是人之所以成為人的根本,是人區別於動物——只為了吃喝拉撒睡而生存——的根本所在。正是因為務虛,我們擁有了信仰,形成了巨大的合作網絡,創建了城市和文明,爆發了農業革命、工業革命等一次次改變人類命運的事件。

而對於固有技能的學習,只是對已有生活和生產方式的一種維持,極少能帶來顛覆性的創新。

技能教育和素質教育的區別在於,前者是培養人手,後者是培養人。我們需要意識到的是,人手僅僅是人身體的一個部位而已,人類所開拓的文明,所取得的「可上九天攬明月,可下五洋擒蛟龍」的成就,很大程度上並不是依靠人類的雙手,而是思維和踐行化合的結果。

(二)
《人民日報》副總編輯盧新寧女士在2012年北京大學畢業典禮上的演講中也提到,當下的中國,並不缺少有智慧的人,但是缺乏有信仰的人,可看做是對錢理群先生「精緻利己主義者」說法的一種呼應。

「我唯一的害怕,是你們已經不相信了。」盧新寧女士在演講中說道:「不相信規則能戰勝潛規則,不相信學場有別於官場,不相信學術不等於權術,不相信風骨遠勝於媚骨。你們或許不相信了,因為追求級別的越來越多,追求真理的越來越少;講待遇的越來越多,講理想的越來越少;大官越來越多,大師越來越少。因此,在你們走向社會之際,我想說的只是,請看護好你曾經的激情和理想。在這個懷疑的時代,我們依然需要信仰。」

2

評分人數

  • tea9333

  • tonystyle2002

TOP

本帖最後由 tea9333 於 2019-3-10 14:38 編輯

喝茶常遇到這種事,
在某茶展時,我去幫某朋友忙,無薪幫了五六天,
有一次泡一泡好茶,我捨不得丟,泡了十多泡當水喝,後來有位認識了十多年但不太熟悉的茶友經過,我也請他喝第十幾泡後只剩下甜水及回甘的茶水,他一喝就說好茶,第二天就買了很多茶回去,說要慢慢學習,然後他就每個月約我到友人的茶行喝茶,每次都會買一泡珍貴的茶來學習。我也樂於分享我的經驗
昨天,我在茶行遇到一位茶業者,他說了很多証明自已能夠拿到好x茶的例子,甚至說他可以請客人到源頭品(誰那麼有空買一泡茶就要買張機票跟你去看茶,我心裡想),差不多讓我也相信他可以直接拿到好茶了,但是…他帶來的好茶我一喝心就涼了,這只是很普通的茶,真正說起來應該是收藏不太理想的普通茶
喝茶隨想,我還是比較喜歡跟隨時都想學習的茶人喝茶,我跟茶友間沒有師生關系,只有互相成長的關系。
3

評分人數

TOP

人命是借來的
時間到了   誰都得還

放手一搏   搏的是什麼
搏的是闔眼時   了無遺憾


晚安
1

評分人數

  • 射過溪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