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本帖最後由 huangchan 於 2019-4-13 17:19 編輯
聽你對"高端岩茶"的形容,我覺得你買到假貨了
射過溪 發表於 2019-4-13 17:08


哈!哈!哈!如果前輩有品到純純純的純種大紅炮就不袍做如斯語了!

TOP

哈!哈!哈!如果前輩有品到純純純的純種大紅炮就不袍做如斯語了!
huangchan 發表於 2019-4-13 17:16
真的喔...那我更肯定你買到假貨了

也不對,應是你想把假貨劣貨塑造成高端岩茶應有的味道才對
我記得普洱茶你也是這麼搞.........

TOP

品大表哥的11純種大紅袍,純種大紅袍另一名稱為北斗。
北斗是茶科所暗中未經核準私自從母樹大紅袍嫁接下來,所以也不太能浮在台面上多做說明。
一般市售大紅袍非常大部份是批配的,真能品到純種大紅袍又工藝精湛的非常少有。
純種大紅袍的特質耐人尋味,其很特殊的果香風韻迴異於其她品種果香風味,很特殊,而且非常耐泡,耐泡度比同山場的肉桂多好幾成。

TOP

本帖最後由 huangchan 於 2019-4-13 21:17 編輯

談談福州集團同事家族的制茶史,同事的父親有四兄弟及四姐妹,其祖父世居武夷交界的江西,文革前後搬到武夷山天心岩附近種茶 ,90後武夷景區重新歸劃並劃為保護區,目前歸劃為國家公園。
當時世居景區內的所有居民全部遷出並在景區外重設天心重劃區給遷出居民居住。
大部份茶園有被徵收為高爾夫園區,少數未在徵收範圍內的茶園就繼續留存,08年時歸定08年前種植的全數保留,08年後新種的一律鏟除,隨景區劃為國家公園,正岩茶只會少不會增加,未來續飆是肯定的。
至於老欉的年齡除非常少數野生的樹齡有待考證外,大部份最老的老欉真實種植年齡也就在文革前後,文革是1966~1977時十年,從1966年就是50~60年,老輩種茶人說法可信,因現在70歲左右的武夷人當時就孩提時期,那些茶基本是他們開墾所植,更老的更少數是民國期到49年。
而文革期屬於拓荒,佔山為王,越是勤奮的茶山就佔最多。
當然當年勤奮的仍留守到現在的都非常富有,過去辛苦,現在安樂,因茶園為全國矚目焦點,光賣鮮葉就已經坐金山銀山了。

TOP

本帖最後由 huangchan 於 2019-4-13 21:16 編輯

純種大紅袍的韻味仍須多多學習,因為親至茶園山場見學同時品品最高端的正岩茶體驗將更深入。試想排除最貴的三坑二澗外,即使正岩茶鮮葉就要斤100~200元人民幣,十斤才能做一斤,光鮮葉做1斤成本就要1000~2000人民幣,茶師傅接受訂制茶如果做不好價錢是賣不上去就要賠錢的,而且通常訂制量都是三十斤五十斤起跳,北京的杭州的,上海的茶商擁入,更加重岩茶的矚目度。
問過茶師傅牛肉會不會續漲?
回答是先持平幾年,因這幾年幾乎是年50%到倍上漲幅度,岩茶因茶質厚,許多人還喝不上來,再過幾年接受度會更高,會許多人發現岩茶的美,就像大樹茶質感一樣。
而正岩茶只會少不會多,到時後市售一樣是高價,可是所喝到的正岩茶比例非常少。(因為半岩,州茶,外山)都當正岩賣。
1

評分人數

TOP

而正岩茶只會少不會多,到時後市售一樣是高價,可是所喝到的正岩茶比例非常少。(因為半岩,州茶,外山)都當正岩賣。
huangchan 發表於 2019-4-13 20:49

對啊! 聽你的描述,我就覺得你把半岩,州茶,外山的商品貨當正岩買了

不對! 應該說是你想把半岩,州茶,外山的商品貨當正岩的賣......

TOP

高端茶只在圈子內留行。
在深圳開公司的同學說品鬼洞,老欉
茶葉店他們説高端岩茶,除了玩茶很深的老茶鬼,就是藝文界人士和金融圈人。
茶品是這樣,商品有商品的質感,精品有精品的質感,會錯品的會有,但能在茶會數人甚至十數中說這茶不是精品是買到假貨確實有點難,難道....

TOP

純種大紅袍的韻味仍須多多學習,因為親至茶園山場見學同時品品最高端的正岩茶體驗將更深入。試想排除最貴的 ...
huangchan 發表於 2019-4-13 20:49


怪怪的

TOP

本帖最後由 huangchan 於 2019-4-15 07:29 編輯

品了三坑二澗,正岩的九龍窠,竹窠,鬼洞,馬頭岩,遠香山場。
品種有肉桂,老欉水仙,純種大紅袍。
純種大紅袍好像在遠香山場及竹窠,九龍窠及倒水坑沒純種大紅袍。
目前覺得性價比最高仍在竹窠,雖然價格在正岩上仍高,但跟三坑二澗比仍便宜的多。
或許tea前輩說的對,遠離核心山場還有許多可選擇收藏,但說真的,性價比許是高點,價
還是不便宜。

TOP



天心永樂禪寺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