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竹觀音

本帖最後由 茶痴 於 2023-2-13 17:18 編輯

竹觀音


竹觀音屬喬木野生古茶樹,樹亦高達14米,圍粗者兩人合抱,樹齡千年以上。樹幹上現有一節一節白斑,有如竹節。另據久迷此茶者經驗,竹觀音茶放越多年茶味越甘醇,且放久之後,茶葉上會分泌出一種白色特殊結晶,如茶樹上之白斑,樹奇茶亦奇。
此茶三、五粒葉,即能泡上一整天,可連續沖泡二十幾次,一兩等同一斤烏龍茶。其茶味清香如竹,味甘苦喉韻奇特暢快,而藥效更獨佔熬頭,對肝病變、肝火上升、消除身上黑色素沉澱(美白)、減肥、上吐下瀉、腸胃不適、食物中毒、腸病毒、糖尿病、痛風、筋骨肌肉僵硬、清血解熱及前期感冒症狀或發燒均有不錯之調理,可減緩不適感,並有提神解勞之作用。
竹觀音茶樹為地域性特有品種,極為稀少,茶葉年產量不到500公斤,相當珍貴,有幸喝到此一奇茶,實屬三生有幸。可惜,兩年前竹觀音與甘玉露產地同被列為自然保護區,同屬禁採,面對未來供貨的不確定性,令人相見恨晚,彌足珍惜。






茶湯每五泡照一次,最後沒水連葉底久浸。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回復 1# 茶痴


   竹觀音,十幾年前賣過,此茶因為自然保護區,產量少,茶的效用好,所以有緣再介紹ㄧ次,感覺年紀大,越重保養,此茶也特別推薦。泡的方式,ㄧ點就好,基本上喝ㄧ壺茶,上面茶樣,茶湯每五泡照ㄧ次,最後沒水久浸,久浸ㄧ陣即最後張葉底與水色那張照片,茶味苦甘,浸久更苦甘,入口苦慢慢回成甘甜,不刺激,此茶也是密封十多年再開封,聞有牛奶清香,是很好養身茶,再此特別推薦。

TOP

詢價,感謝

TOP

詢價,感謝

TOP

回復 3# 練如昔


   兄,好
已短訊回覆
謝謝!

TOP

回復 4# 大博

兄,好
已短訊回覆
謝謝

TOP

詢價,感謝

TOP

詢價,感謝

TOP

詢問入手年份、產地、價格,謝謝。

TOP

回復 7# n141419


   兄,好
已短訊回覆
謝謝!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