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我的茶山很高,沒仙也名!?

我昨天在某茶葉群組裡閒聊歌手和歌曲時說道..........
好歌不在乎原唱是誰,我們要的是,誰詮釋得更好些;好比我們喝茶,
不管它是否出自名山大川,在乎喝著有沒舒服暢快和幸福感。

我們常常在追捧和驗證某茶要某山才好,因此造就贗品一代接一代,喝得出來有幾個?!
我個人就認為,喝什麼山的茶真的不重要。靜下心來,慢慢地喝,茶友們大多能體會出來。

好比說,茶樹種在哪裡,就如一個人出生在哪,什麼家庭養出什麼德性,這點大概不會變。
什麼環境能給出多少生活品質,而這部分只能是表面上的,因為它一旦失去就什麼都沒有。

然而,血統才是根本,什麼品種的茶各有一定的特色和習性,老了便知道,但都需要有好的教養。

看看過去數不勝數了不起的政商名流及大明星,生活潦倒時都成什麼樣了,看到過嗎?
(基於隱私和人道,自己上網查)
也看到從小受過好教養的老人,生活無依,三餐不繼,
但溫馴謙卑,高尚的氣質依舊,這就是本質上的差異。

人這樣,茶也這樣。

信與不信都沒關係,喝茶還苦悶或生氣的話,笑笑便好!
4

評分人數

奇怪的是為何要高
要多高才是高
種6000是能活喔
1

評分人數

  • 嗜茶士

TOP

其實不只茶,吃的疏菜,水果,也是比誰種的高~
說白了,賣的是商品,自然有市場需求
但是,愛茶的人,永遠都想買沒喝過的,從平地買到高山,商品的誘惑永遠都在
等到不愛買了,才會靜下來,細細品嚐,再回頭看茶的心,才能真正體會杜前輩的話
所以,山一直沒變,而是人的心念,什麼時候才能看透你喝的茶,
那時後,茶自然會跟你說,我來自哪座山⋯
2

評分人數

  • 嗜茶士

  • 射過溪

TOP

奇怪的是為何要高
要多高才是高
種6000是能活喔
chen3058 發表於 2020-7-9 20:07


茶樹種越高山就好比您去住在更高貴的私人別墅,洋房豪宅,然後出入豪車代步,
一身名牌衣裳,光鮮亮麗,置身歡場走路有風,身旁有司機或小秘書什麼的,如此而已。

可是即便胸無點墨,舉手投足之間鄙不堪言,但很容易令友人追捧奉承,何不樂哉?!

許多豪宅裡,一天到晚聚賭飲酒,尋歡作樂,烏煙瘴氣,生活空間雜物亂堆。
假若有一天,讓他脫去這一身行頭,您想,他還能剩下什麼?
說句不中聽的,只不過是黃金籠子裏頭的一隻無毛雀而已。

我知道對於過往事件的批評與責罵,並不會增加自己在別人心中的好感度,
也明白公開說這些話有失德之嫌,但已發生過的事實就是如此,只是有感再次述說罷了。
我之所以感受真切,其實是因為30年前,我也追逐過梨山或更高山,並置產建廠做了十來年翠巒茶。

以上,無意影射任何人,倘損及您的親人或自己,在此致上最大歉意,對不起!

TOP

常常與茶友們在一起喝茶閒聊,一番茶言茶語後感嘆道:
「茶品如人品!」只是不願多談。

事實即便如此,不說都能相安無事,一旦說白了確實也太損人,
因為多數初出社會的茶葉初嚐幼學者,往往是視人不清也識茶不深,
當然會由誘惑力更高的微發酵或沒曬青的茶入手。

最常見,一些商人根本把臭菁味當作香氣,以及非常嚴重雜味的,
經美麗話語忽悠裝飾,教人認做多層次、內容豐富而勸還尚求知者高價購入。

喝多暈眩嘔吐合理化叫做茶醉,事前還被贈上忠告,
空腹不要喝,等等關心話語,老闆真是「足感心」噢~~

TOP

常常與茶友們在一起喝茶閒聊,一番茶言茶語後感嘆道:
「茶品如人品!」只是不願多談。

事實即便如此,不 ...
嗜茶士 發表於 2020-7-10 13:15


之前聽過長輩說過一句話:做生意的商人,賣的都是故事,只要你故事好,消費者就願意掏錢。所幸的是,目前遇到的都是"貴人",而不是"商人"

TOP

之前聽過長輩說過一句話:做生意的商人,賣的都是故事,只要你故事好,消費者就願意掏錢。所幸的是,目前 ...
xiaokao9487 發表於 2020-7-12 10:27


同樣都是經商,有人做生意,有人做的是事業。

生意可以是只做三天五天、三年或五年,
但做事業小則幾十年數十年,也可用一生做為賭注,然後傳家。
立基點不同,心態和做法就不一樣,生意可以比喻去河川打漁,
事業則是自家挖一片池子養殖;
哪裡有魚哪裡釣,大小一併撈,
自己養的可不能大小統吃,這樣會遭天譴,
至少還懼怕老子從墳墓裡爬出來罵人!

您遇到的是生意人或是搞事業的,
其實並不難知曉,貴不貴人,日子久了便知道。

TOP

茶不在高  好賣就行
茗不在名  有品才行

TOP

簡單喝茶最好!能有好茶人為師作伴更好!
近年各國領導人多有比爛,
誰是好人!是讀書人!
誰讀過聖賢書!願救天下蒼生!
可喜,不論是命好還是運好!我們沒被隔離、還在泡茶。
所以,恭喜,繼續喝好茶!
願好茶人找到知己,老茶人找到好茶!菜鳥學會喝好茶!老百姓平安等到疫苗!世界大同,回歸和平!不然現在飛哪去都是找屎!

TOP

本帖最後由 shamial 於 2020-11-14 09:49 編輯

其實高山茶有他的優勢,就像出身優良的貴族,先天上有一定的過人之處,氣候、溫度、自然環境與生態等等,確實可以培育出不錯的茶葉,
但是如果只是海拔高卻沒有相對的好管理,也只能是浪費了那天生的優勢。

說「品種才是最重要的、血統才是根本」
在下以一屆茶農的觀點來看,是對也不對,不適合高山的茶樹其實也很難長好,更重要的其實是栽種法、茶園管理。

就像血統優良的貴族孩子,如果沒有好的教育,那也只能成為性情惡劣的富二代,
而優良的茶葉管理則是像好的教養一樣,能將這富二代培育成真正的人才。

真正好的高山茶,要能做到無毒、無化肥、做好生態維護,那才能是真正配得上那高海拔的高山好茶!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