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本帖最後由 夢幻茶 於 2021-9-27 19:20 編輯
看起來不錯
但野生的東西我只會說有特色
chen3058 發表於 2021-9-27 16:40


.
   看您在對茶追求(喜愛)的是什麼?這類的茶品內容物"滋味愈多元.香型更豐富"比較沒那麼單調而又有深度.變化又無窮。

前輩目前所追求的+這類茶品將對您對茶品認識會更擴。
   
   多親近多喝它.就會覺得樂趣無限。真的。

TOP

.
   看您在對茶追求(喜愛)的是什麼?這類的茶品內容物"滋味愈多元.香型更豐富"比較沒那麼單調而又有深度. ...
夢幻茶 發表於 2021-9-27 19:05


那只是個形容而已

TOP

茶香的五個層次,你聞到了嗎?
    《茶史》言:茶之妙有三,一色,二香,三味。對於剛剛開始喝茶的人來說,往往是被茶香征服,這是對茶的認同,也是茶“以香奪人”的魅力。有的茶,飄香四溢,飲之卻軟弱無力、滋味全無;有的清香撲鼻,喝後也脣齒留香、馥郁芬芳。下面就爲大家細說茶香的五種層次,快來看看你在哪一層?
    第一層:水飄香,水飄香是初級茶香,是指沖泡時的香味。它的特徵是,茶香膚淺飄揚,聞得見,但喝不着。泡茶的時後,香氣散發在空氣中,甚至杯蓋都存有香味,附着濃韻香味,香氣襲人,但入口後,香氣會大幅下降,甚至沒有什麼香氣,有時還會伴隨些苦澀的味道。
    第二層:香入水,香入水是普通茶香,也就是香味融入水中。它的特徵是,醒茶後,芬芳馥郁,茶香大部分彌散開,少部分融入茶湯。這類茶香給人的體驗是,喝時的香味僅次於聞時的香味。
    第三層:水含香,水含香是優良茶香,是指喝茶後,茶湯在口中留下的香味。它的特徵是,醒茶後,茶香少部分彌散,大部分融入到茶湯中,且融入到茶湯後香氣下沉,泡茶時幾乎聞不到香氣或只有淡淡的香,但喝到口中時,茶香瀰漫口腔,魅力凸顯,回味無窮。一部分從口齒中發散,一部分從喉嚨中發散。另外,水含香的茶還有個重要的特點,就是“杯底留香,掛杯香”十分明顯。若想要體驗此類茶香,可以這樣做,茶湯入口時屏住呼吸,待茶湯下喉後,閉嘴,從鼻腔中緩慢深出氣,這樣能體驗到香氣的源頭。
    第四層:水生香,水生香是上好的茶香,此類茶的茶香和茶湯的融合度極高。它的特徵是,聞起來幾乎不香,但喝完後,香氣從喉嚨深處緩慢回出,異常持久,由於茶香和茶湯的融合度極好,此類茶的湯感,通常比較油潤。但喝完茶之後,舌尖微甜,香氣會從喉嚨深處緩慢發出,這個過程非常持久。同時,茶湯的口感也較爲滑潤。
    第五層:水即香,水即香是頂級的茶香。想要體驗這個層次的茶香,對茶的要求比較高,必須是原料工藝醇化都很優質的茶。它的特徵是,陳香濃郁豐富,和茶湯完全的融爲一體,茶湯流到哪裏,陳香就到哪裏,且茶湯會隨着茶香的揮發而呈現出一種“湯香合一”感覺。喝下去之後,有“湯即是香 ,香即是湯”的美妙之感。
    五種茶香層層遞進,對於剛開始喝茶的人來說,要體驗不同層次的茶香,主要依靠反覆對比。不過,飲茶對於我們來說,是感受一種精緻、詩意的生活方式。所以,大家也不一定非要一味追求更高級的茶香,重要的是我們要有一個喝茶的好心態。
文轉載自~不言堂 0917

TOP

本帖最後由 夢幻茶 於 2021-11-17 19:23 編輯




2020 原味蒼肉(超海拔肉桂)試茶交貨..
老客人(日人懷石料理大廚)回日本了.懷念在台時間因疫情多待一年所喝到的茶品.。在家鄉缺貨了.所以...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TOP

本帖最後由 夢幻茶 於 2021-11-29 13:13 編輯



隱藏版重度蟲茶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TOP

本帖最後由 夢幻茶 於 2021-12-6 19:49 編輯


練習教材...不知是否可增加功力..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TOP

本帖最後由 夢幻茶 於 2021-12-10 12:33 編輯


增加經驗--------所謂木柵的鐵觀音新的誌釋是"依製程不同而命茗.非依品種。所以以後的鐵觀音要註明是品種還是製程不同的鐵觀音。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TOP

本帖最後由 夢幻茶 於 2023-2-18 20:09 編輯



小小一張手寫也可增加銷售.....
客人好奇說有用手寫的賣茶..當然品質也合茶人喜愛啦!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TOP

TOP

Не могу создать новую тему в t4u.com.tw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