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請問茶葉真空包裝歷史

請問有人知道台灣茶葉

在幾年前開始使用真空包裝嗎
1

評分人數

回復 1# cindy
大約1990年開始
販售價格約現在的兩倍
1

評分人數

TOP

在鹿谷鄉農會網站有一段敘述

展售茶的包裝也是日新月異,民國六十五年(1976年及以前,1976年舉辦第一屆比賽茶)是用四方型的道林紙來包裝,這須要行家才能包得紮實四方平穩,包好之後貼上農會封簽,外面再套上塑膠袋即完成。到民國七十年改用已印製好之紙袋來包裝,人力上已減少許多,到民國七十四年開始採用鋁箔包裝,外加包裝盒。七十六年起採用半斤罐裝外加包裝紙盒,為了使優良茶的品質差異不至於太大,所以從該年度起將優良茶又分為二朵梅花及三朵梅花兩種分級,其目的讓沒有顧客或沈默的農民賣好價錢。民國七十五年以前比賽分為優良茶、三等茶、二等茶、頭等茶、特等茶。由於農會這場茶展具有多項指標的意義,因此包裝也總是領導群倫,民國八十六年起實施真空充氮包裝,八十九年採用脫氧劑使茶葉的包裝更向前邁進一大步,保存的效果也提高許多。

http://www.lugufa.org.tw/tea015.htm
1

評分人數

TOP

印象當中~第一次看到真空包裝~是民國81年的春茶約為4月中下旬.當時流行的包裝為一台斤裝.當時茶葉製成的成行與現今球狀不同.茶葉未撿枝之前抽真空.消風的機率相當高.(印象中的事.不敢保證無誤差)
1

評分人數

  • 嗜茶士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