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云南永德藤子茶介绍

    藤子茶是永德境内特有的云南大叶种茶。每年只采春天一季。每年早春,藤子茶周围漫山遍野的高山杜鹃盛开,山野间姹紫嫣红,甚为壮观。此茶是当地的独特种,茶树上会长刺,主干多,像藤子一样扭曲向上。而且茶树皆生长在陡坡上,此茶条索黑结光亮,汤色清洌明亮,香气馥郁。耐泡持久,茶多酚含量高达39%,是目前发现茶种中茶多酚含量最高的一种,也是氨基酸含量非常高的一种,由于此茶数量极为稀少,此茶亦是茶界难得一见的珍品。

        藤子茶的香气比较偏向于清香型,有兰花那种若有若无的香,很是迷人。它最大的特点,不是因为香气,而是这种茶的香气的持续时间,比其它任何茶都要长。一般情况下,茶的香气在泡饮过程中会逐渐减弱,即便香气比较好的茶,它的香气也最多持续20分钟。但是,藤子茶的香气或者说“香感”在口腔里可以持续40分钟,或者更长。

















2

評分人數

  • 千尋

  • 瑩瑩

感谢朋友们给我评分!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