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第七款:

第一杯(一,二泡):一股說不太出來的特殊香味瀰漫口中,濃濃厚重的茶質來回迴盪

第二杯(三,四泡):茶味鮮明開朗茶湯更顯厚實而穩健,很好的一款茶

第三杯(五,六泡):力道充足有勁後續令人期待.

此茶我給82分
2

評分人數

  • bluegallery

  • kuan

TOP

TOP

緣投明 發表於 2013-9-14 08:59


第八款:

第一杯(一,二泡):茶湯中的膠質感厚實甘淳生津,喉韻常而綿密.

第二杯(三,四泡):茶味更顯茶質穩而常長.

第三杯(五,六泡):無有疲態更顯風發氣強味足

此茶我給85分
2

評分人數

  • bluegallery

  • kuan

TOP

本帖最後由 bluegallery 於 2013-9-15 17:48 編輯


第5款茶乾,看上去也不是xx大葉系列


第1杯茶湯,聞起來有微煙燻味,喝起來微苦澀滑順有質


第2杯茶湯,微苦化甘回甜,餘同前



質降甜水,感覺只比第4款好一些,比第3款差一點,所以給它84分


茶底.有下關的fu,而且喝起來也不像x大葉的口感,看看剩下的答案,就猜是下關珍藏黃印吧
1

評分人數

  • kuan

TOP


茶乾看起來粗枝大葉,有xx大葉的fu

第1杯茶湯(照片忘了拍),聞起來一股微煙燻味,微苦澀回甘,粗礦的水路


第2杯茶湯,苦化甘韻持久,餘同前


質降甜水,感覺跟上一款差不多,可是還是要給分排名,這著實有點為難
掙扎了許久,給了個83.5分


茶底,果然有大葉的fu,就猜是正山大葉好了
1

評分人數

  • kuan

TOP


第7款茶乾,看起來又是xx大葉,不過正山大葉和勐庫磚都已寫過,應該只剩瑞榮號可以寫了


第1杯茶湯,聞起來一股微煙燻味,喝起來微苦澀回甘,粗礦的水路,咦....怎麼跟上一款起來一樣的感覺


第2杯茶湯,苦化甘韻持久,餘同前...慘了...跟上一款幾乎一模一樣喝不出差異,這分數要怎麼打?


質降水甜,感覺茶質有比上一款差一點,就給它打79分


茶底
1

評分人數

  • kuan

TOP


第8款茶乾,應該是ft乙沱,因為我只剩下這個答案


第1杯茶湯,聞起來微煙燻味,喝起來細薄感,悶悶地茶性未明


第2杯茶湯,微苦澀回甘,茶湯偏細緻一路,還算有質


質降甜水,且明顯比上一款差,給它74分

[img][/img]
茶底
1

評分人數

  • kuan

TOP

在正常人類的社會裡,凡是競爭比賽的活動,總是越到最後,越有可看性,那種高手過招、使出全力,最後一博的對抗強度,總讓觀眾看得血脈賁張、如痴如醉,你看那球賽、歌唱,哪一個不是這樣。

不過,我也發現,在同樣的比賽活動過程中,與咱們比較相關的茶賽中,卻反映出截然不同的氣氛,除了評審依然評得很辛苦外,參賽者和觀眾似乎使不上什麼力,幫不上什麼忙,也創造不出什麼火花,就只能在那邊......等。

最後,結果出來了,這時,才是真正決定,你是這場賽中,要參與的觀眾或是不參與的觀眾。

本來,當觀眾是很自在、優遊、隨性的事,但在茶事中,卻又面臨到另一種身分的衝擊,當你喝下一口茶後,馬上有蛻變成評審的苦惱,接著不免要說個三,道個四,如何如何,怎樣怎樣一番。

所以,我總覺得,喝茶也是一門很深的修行。

本次茶會的所有茶評都已發表完畢,感謝這幾位茶友堅守崗位,有始有終的撐到最後一刻。

茶好不好,坦白講,不是很重要。

評得好不好,也不用太在乎,那只是個人感受的表達。

最重要的是,在過程中那份學習的態度,用心的工夫,和經驗判斷的累積,這才是真正的收獲。

公布這次8款茶的最後結果,和各人的名次順序。


第1名有兩款:分別是下關黃印及瑞榮號,其餘依次是:
第3名:簡體雲
第4名:正山大葉磚
第5名:下關乙沱
第6名:勐庫黃帶磚
第7名:大益4號餅
第8名:大益雲梅

這次每個人的順序有了比較劇烈的反差,除了說明每個人的口感喜好有所不同外,也沒有因為他人的話語意見而影響自己,我不知道真正公平的定義是什麼,但勇於建立表達自己感受的動作,基本上就足以令人鼓掌了。

因為人少,取樣的數據相對不足,還是那句話,當成喝茶的一種樂趣,看看就好,不必當真。
6

評分人數

  • 瑩瑩

  • yienou

  • pukumiso

  • kuan

  • bluegallery

  • idiot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