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兄好,兄的大作小弟都有拜讀,一向十分贊同,今提出二點與兄分享....
1.倚邦的蓋碗印象中我量過,大約80~90CC,我看兄對08一鳴驚人開湯是用100CC的大益蓋碗,第一沖40秒,若搭配倚邦蓋碗投茶量維持6G的話,第一沖30秒自也適當。

2.虎餅性價比高,它的香氣不強,其實蠻適合拿來在夏天搭點熟茶或老茶,因為夏天喝熟茶或老茶若有不止渴的情況時,其實搭點虎餅是不搶味又能達到止渴效果的(個人自行亂搭的結果,純分享,別炮我)

TOP

最近正考慮買這號茶,感謝詳細的品飲心得
兄說的好,普洱已然成為土豪級茶人之收藏品,看來以後要轉喝別的 ...
sikadeer 發表於 2013-11-24 19:46



    此茶品價格不貴,性價比高,平均一公克不到一塊錢。可試著向商家申請茶樣或購買茶餠試飲,如果適口,再適量添購。

TOP

兄好,兄的大作小弟都有拜讀,一向十分贊同,今提出二點與兄分享....
1.倚邦的蓋碗印象中我量過,大約80~90 ...
austin888 發表於 2013-11-24 22:21



 1.兄果真明眼人也,這等小地方也讓您發現。的確,小弟見大益蓋杯略大於倚邦茶馬司蓋杯,故在第一沖時間稍微調整為三十秒,其後再觀察其茶湯滋味是否需要略做調整,仍逃不過 兄之法眼也,佩服、佩服!

 2.誠如 兄所言,倚邦虎餅香氣確實並不彰顯,只能前三沖熱水澆淋之下,於杯底凝聚。故小弟星等評比香氣部份,僅得三星,未及一半 ( 四星 ) 之一般水準。由此推知,弟與 兄之品飲結果,或應相去不遠。

 3.如此拼配不同茶品,小弟未曾試過,不過倒是有同事偶爾也如此拼配飲茶,迸出不同花火,不同品飲樂趣。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