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請飲,2004 大益 老班章生態沱茶(2013年12月8日)

本帖最後由 pukumiso 於 2014-1-4 19:55 編輯

  在普洱茶界之中,時常聽人說起這樣子的一段話:「班章為王,易武為后。」

  班章,多指老班章村而言,老班章村始於1476年,位於西雙版納勐海縣布朗山深處的哈尼族村寨。老班章古茶園多分佈在原生態密林中,土壤以落葉和沙壤混合型為主,地肥壤厚,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造就老班章茶口感特殊,品種特徵明顯,成為少有的最原始的原生態普洱茶。而班章茶,素有普洱茶王之稱,是一種很霸氣,具有王者風範的茶品,其特點是茶的苦味澀味重而明顯,回甘效果濃厚持久、湯色鮮亮、葉底柔軟,香氣純正,略帶蜜香,茶湯滋味剛勁強烈,喉潤生津。

  近年,老班章的名氣越來越大,追隨老班章的喝茶人和茶商越來越多,筆者雖為普洱茶界的新人,當然不可免俗的也在入門時購買一些「老班章」茶品──2004年大益老班章生態沱茶,200g/沱、5沱/條、150沱/件。筆者此茶,購於2010年11月。





  記得當初入手前喝過幾次,頗覺茶湯滋韻不俗。覺得茶好,但畢竟年輕,捨不得多喝,感覺現在就喝掉是一種浪費,也就這樣放著、放著,一晃眼,過了三年。很久沒喝了,擇日不如撞日,不若,今天就再試試這款茶品的味道吧。




  取茶,5.05g。




  發現,內飛標記著日期:2004年4月。





  經過9年時間陳期的轉化及歲月的淬鍊,當年生澀的口感幾乎蕩然無存,取而代之的是一種綿苦甘醇,一種時光的驚豔。此時,可刻,普洱似乎就像是一種魔法:沉睡的茶葉在熱水的澆注之下,如同沉睡的美人在王子深情一吻之後,逐漸睜開惺忪的雙眼,甦醒過來。

  茶葉甦醒,香氣湧現。咦!溫潤淳和的茶香當中,似乎伴隨著一絲若有似無的煙燻味,淡遠消翳。啜飲一口,果膠質地豐醇明顯,湯滑細柔,稠潤綿密。茶湯入喉,隨即一股苦甘醇韻竄出,深沉棉勁且具穿透力度,苦化甘顯,茶湯滋韻包覆整個口腔,兩頰微澀收斂,生津持久。尾段湯清茶淡,有蜜甜味





  葉底。時間的魔法顯見於此。




  杜甫〈贈花卿〉詩云:「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有幾回聞?」不管是對照勐海茶廠或是下關茶廠,處於現今茶價高漲的年段,好茶難尋,好價難得,一嘆!而套一句廣告詞所言:「普洱恆久遠,一沱(餅)永流傳」,有幸能收藏好茶,一笑!


【 Pukumiso‧七碗茶 】

6

評分人數

請問大大  能否來泡喝一下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