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哥哥,今夜我在棠梨山下

本帖最後由 风雨蔓陀铃 於 2014-11-7 08:39 編輯

     哥哥, 今夜我在棠梨山下, 品棠梨山明前春茶

 哥哥, 我今夜只有棠梨山春茶

  大山尽头我两手空空

  喜悦时扯不住一丝笑容

  哥哥, 我今夜只有棠梨山春茶

  这是云南边疆大山中一座荒凉的城

  除了那些路过的和居住的

    棠梨山......今夜

  这是唯一的, 最初的, 抒情。

  这是唯一的, 梦开始的大山。

  我把荔枝还给芒果

  让胜利的胜利

  今早只属于他自己

  一切都在生长

  今夜我只有沸腾的蓝天 普洱茶

  哥哥,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 只关心茶。

9

評分人數

  • 千尋

  • 射過溪

  • digiaimo

  • 靜禪居

  • 瑩瑩

  • minca

  • 小神童

  • etsac

好幸福噢...

TOP

今早喝的是棠梨山普洱茶
2

評分人數

TOP

感谢朋友们!

TOP

棠梨山,又名徳党后山,主峰海拔高达2649米,是永德县城所在德党镇的后边屏障。因为棠梨山是永德县城的水源所在,故而自然环境备受历代当局者的精心保护。即使在疯狂的大跃进时期,棠梨山的自然环境也没有遭到严重破坏。1983年,棠梨山被正式列为自然保护区,总面积达10万余亩,承担者保护永德水源生态的重任。

保护区内,生争着国家保护的重要濒危植物,号称侏罗纪活化石的桫椤。同时还生长着有野杜仲、有红豆树、野茶树、野樱花、野生杜鹃等多种珍稀植物。整个棠梨山林木茂盛,郁郁葱葱。入林,山涧泉水叮咚,鸟儿在繁花间飞舞歌唱……沐浴在山风中,聆听着阵阵松涛,顿觉心旷神怡。春天,满山的各色野生杜鹃花和许多不知名的野花迎风怒放,整个棠梨山成了花的海洋。那熟透的野樱桃和野杨梅挂满枝头,小鸟在枝头开心地吃着,唱着。在外界寒冷的冬天,棠梨后山的野樱桃花竞相开放,把本来就很暖和的永德县城映衬得没有了冬天的气息。如此美景让100年前初到此地的西方探险家大为震撼,继而又疯狂地采集云南的各种杜鹃标本与树种并带回国内,此举彻底改变了世界园艺产业的格局,杜鹃作为西方园艺之王的地位从此奠定。时至今日,棠梨山都是临沧地区著名的旅游胜地,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游客不断来此观景览胜。

棠梨山古茶园,就坐落在棠梨山自然保护区这个如画卷般的人间仙境之内,至今已有百余年的历史。古茶园的海拔大约1600米左右,年平均气温16.8度,降水1400毫米,极为适宜茶树的生长和茶菁良好品质的形成。
永德境内的普洱茶,忙肺茶的名气最大,近年来逐渐得到了各地普洱爱好者的认可和追捧,同时也吸引各路商家来忙肺收购。此外,永德还有鸣凤山,武家寨,梅子菁,曼莱等12处代表永德12个乡镇的知名古茶园。

棠梨山古茶园,于永德众多古茶园中,就好似一位不出世的高人隐者,品质超群却并不为人所熟知。也许是永德人不希望那些纷纷扰扰的外来茶商干扰了他们这块最宝贵世外桃源的安宁吧。
忙肺茶,入口微涩但是能很快转为回甘,这是古树好茶的重要标志。而棠梨山茶,入口之后的苦涩感几乎无法察觉,品之两颊生津不断,满口清爽甘甜,和勐库地区最著名的冰岛茶颇有几分相似。
茶友认为忙肺像个阳刚的男人,棠梨山像个温柔的女人。
2

評分人數

  • 瑩瑩

  • etsac

TOP

本帖最後由 吳阿舍 於 2014-7-18 09:31 編輯

老實說...我是被標題上"哥哥"那兩個字騙進來的~~

2

評分人數

  • 瑩瑩

  • etsac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