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用竹籤外捲細的水砂紙1000號或2000號浸水旋轉式慢慢磨或直接用臉盆在水中磨,比較不會有崩角或磕裂的情形。

TOP

用小圓鑽一定要從蓋內鑽 . 千萬不要從蓋外往內 . 非常容易崩邊 .
另外 .如果小圓鑽穿出蓋外後要十分留意別磨擦到孔口 . 一碰到就會崩 .
也因為一碰到就會崩 .所以一定要從蓋內往外  .

TOP

感謝各壺友意見

TOP

回復 10# 黃大俠
1.印象中以前是這樣做:用細紋鑽石銼刀先從壺蓋外部先挫到要大小(可看到有無崩角),再從壺蓋內部向外銼,最後銼中間段。每次局部作,用力輕而慢。

TOP

一般十元商店或是賣DIY的五金行,指名要買{鑽石銼刀},內行一點講{鑽石剉仔}(台語),有圓的,也有三角形,也有平面狀。就是鐵棒上鑲工業用碎鑽,買針狀。有單支長柄(長度14公分左右)約50元,也有無柄(約4.5公分)可裝在電鑽或鑽床(5隻一組),不建議。
磨的時候不可以{進出},要用{旋轉},一手拿壺蓋,壺蓋內面向上,壺蓋要加水,另一手拿銼刀,由壺蓋內面插入氣孔,銼刀輕輕下壓,壺蓋慢慢左右旋轉,進刀1公分左右後改成由外向內磨,反覆磨到氣孔大小滿意為止。
一邊磨一邊測試,越磨越爽,一不小心氣孔磨太大,不可逆,會破壞整隻壺的美感,小心。

TOP

用針狀鑽石銼刀整修壺蓋氣孔真的很有成就感,一定要克制,我曾經一個下午通了20幾隻商品壺還欲罷不能,很後悔,因為氣孔外面本來是呈稍微不規則又內陷的圓孔,很有美感,磨過後雖然實用,味道就是不對。
商品壺氣孔盡管磨大一點無妨(進刀到4公分深),如是手工壺或是早期廠壺只要把氣孔中的沙粒由內向外磨通就好了。

TOP

真的要小心,我有個壺扭就被我搞到崩角

TOP

学习到了好办法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