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雙色扁柿

每件一件收藏可能就是人生裡的一段故事。
這把雙色扁柿壺是好友送我的,應該是民國81年的事,那時候我剛好買了一隻接近白玉質地的鼻煙壺,鼻煙壺很少出土的,但這隻鼻煙壺看來就是入土過,樣式是圓形頸寬下窄,印象中頸部雕了一圈雲紋,在我的判斷這不是鼻煙壺,而是明代的小藥瓶。
好友很喜歡這隻鼻煙壺,跟我講了好幾次要我讓他,好友很照顧我,那時古玉也不貴,我乾脆就把鼻煙壺送給他。好友收到鼻煙壺很高興,回送我一把茶壺,就是這把雙色扁柿。
我那時都跟著這位好友收玉收壺,我倆都很愛買,他如果有收到好壺也捨不得讓人,當時他會送我這把壺也是有故事的。好友本來就收了一把文革雙色扁柿,有天他去朋友家坐,剛好看到朋友家客廳櫃子上擺了一把雙色扁柿壺,拿起來一看,剛好跟他收藏的那把一模一樣!他這位朋友家裡沒人會泡茶,就問怎會有這把壺?
這位朋友說這,把壺是他爸爸很久以前去夜市買的,他爸爸覺得這壺很好看,就買來擺櫃子上當裝飾。至於他爸爸是什麼時候買的,他也忘記了。也沒辦法去問他爸爸,因為他爸爸已過世15年了。⋯⋯
好友雖然已有一把雙色扁柿,看到這把壺依然愛不釋手。這位朋友沒在泡茶,覺得也用不到,就把壺送他。
這事剛好是我送他鼻煙壺之後幾天,好友等於有兩把同樣的壺,他本來就想要找個好東西回贈我,就把之前收藏的雙色扁柿送我,也就是照片上的這隻壺。
我不賣壺,發文只是幫自己做個紀錄。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4

評分人數

  • 小神童

  • 瑩瑩

  • captain007

  • davidw

黑鐵砂很漂亮,建議泡養會更好!

TOP

又夠水的啦!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