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憑這三點! 綠松石能比黃金貴

面對綠松石如今的價格,很多人會說,這個啊!我以前聽都沒聽過,它比黃金還貴,肯定是炒作,肯定是要跌價的。聽過的人可能會說,綠松石嘛,以前便宜的很,也就是這幾年漲價了,聽說是因為封礦了,所以漲價了。這兩種都不能說錯,也不能說對,而綠松石憑什麼這麼貴!

第一 憑歷史
綠松石是人類早期就在利用的寶石,世界各地都出土的有綠松石文物,可以說綠松石是世界性的寶石。就拿最近的清朝說,皇帝祭祀月亮的時候就必須佩戴綠松石念珠。憑藉著顯赫的歷史,綠松石就值這個錢!

第二 憑資源
綠松石資源多嗎?多!非常多,竹山縣綠松石資源遠景儲量約5萬噸,這個佔全世界的百分之五十。也就是說全世界的綠松石儲量是十萬噸,而黃金有多少了,截至2010年,全球已查明的黃金資源儲量約為10萬噸。其中,南非是全球最大的黃金資源擁有國,已探明資源儲量為3.1萬噸。真巧啊,也是十萬噸。而綠松石這十萬噸裡面,只要十分之一可以做成綠松石,其他的只是泡松。也就是說,綠松石的儲量,只有黃金的十分之一。


第三 憑戰略
大家知道全世界有多少鑽石嗎?很多,並不會比綠松石少。但是為什麼鑽石貴,因為全世界大部分的鑽石都被一個公司控制住了,他們嚴格的控制鑽石的產量,這樣在市場上,鑽石永遠是稀缺的。

而今天的綠松石也是這樣,全竹山的綠松石都被一家公司控制住了。每年流出的綠松石都經過嚴格討論的。所以綠松石的價格只會漲,不會跌。綠松石就憑藉這三點,價值超過黃金,市面上積存的綠松石銷售乾淨之後,綠松石公司估計會更嚴格的控制產量,好讓綠松石的價格近一步提升!
1

評分人數

所有炒作寶石的方式就是
一說儲量少 二說上游鎖資源 三說封礦了
但每年都還是看的到
投資這種東西真的要錢多到沒地方花再來玩
不然肯定跟丟水溝依樣
1

評分人數

  • 射過溪

TOP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