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回復 2# h3h111
請問...放在電視機上的原理是什麼呢

TOP

回復 11# 月之犽

從前真空映像管電視看了一陣子會發熱,父執輩教導把剛焙火完火味尚未退去的茶葉拆封後放置其上約一週,利用微溫冷熱變化加速醒茶,現在電視均使用液晶顯示器,溫度幾乎不會提高,故不適用,小弟近日以汕頭壺沖泡火味稍重的茶葉,因壺內類似紅磚組織較鬆散,吸附火味效果不錯,但相對也會吸收茶葉香氣,兄不妨試試。
1

評分人數

  • 虛竹

TOP

請教前輩,小弟醒茶(開封置於紫砂罐約4-5天)後,會將紫砂罐連同茶葉置入防潮箱內(濕度約40%),這樣的保存法是否適合?還是不用放在這麼乾的環境...先感謝前輩們指教...謝謝。

TOP

請教前輩,小弟醒茶(開封置於紫砂罐約4-5天)後,會將紫砂罐連同茶葉置入防潮箱內(濕度約40%),這樣的保存法 ...
hablack 發表於 2017-8-31 10:59

不建議這麼做喔
濕度約40%雖然不會太乾,但防潮箱有風扇
久了對茶香及茶勁影響頗大,喝來會有虛脫無力感

紫砂罐醒茶過後如果乾燥度沒問題,還是換密封度好的罐子比較適合
1

評分人數

TOP

防潮箱有風扇...如果放普洱,不知可否?

TOP

補充:我猜倉茶退倉應該可,但如果是香甜的古樹生茶,不知可否?

TOP

防潮箱有風扇...如果放普洱,不知可否?
ps691041 發表於 2018-1-22 16:37
濕度調整好了就不要再放了,放久了一樣會虛掉的
2

評分人數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