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分享2015.10月份入手之錫罐



小弟去年開始接觸泡茶,後來自認買了不錯的茶葉後(當然也有練習泡茶後才去買自認比較好喝的茶葉),就到網路上搜尋如何存放茶葉。

小弟未開封的都放在冰箱內,低溫保存。

至於已開封的就放在錫罐內囉!

在爬文後,發現茶葉放在錫罐內保存效果不錯,所以小弟就花錢買了錫罐,說實在小弟活了24年,第一次接觸茶類的事物,感覺一切都好新鮮且特別。

後來在爬文的過程中發現此論壇,仔細一看論壇內容發現,茶世界裡還有好多好多小弟不知道的事情,感覺真是有趣。

目前正一步一步地進入茶的世界。

話說錫罐真的滿好看,頗值得收藏的!!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6

評分人數

  • 虛竹

  • 煙雲舒捲

  • tea9333

  • 夢幻茶

  • 貢天子

  • 嗜茶士

個人烏龍茶系也愛用錫罐裝入備用...錫罐穩定佳!

TOP

回復 2# 頑童


    目前常喝杉林溪、梨山、大禹嶺
   
    最近在練習泡東方美人茶,因應夏天快到了,喝一些溫度較低的茶!
1

評分人數

TOP

回復  頑童


    目前常喝杉林溪、梨山、大禹嶺
   
    最近在練習泡東方美人茶,因應夏天快到了,喝一 ...
秋天的愛 發表於 2016-3-25 04:55



    朋友用錫罐存東美也是超好喝,這種純度高的錫只要不要接觸到汗水及酸性物質,很多年都可以維持滿好看的,我目前用來放喜歡的普洱,我也建議茶友用來救他們因為太透氣而變得無味的老茶(因為他們以為普洱要透氣,結果變得很無味),經過兩個星期,昨天驗收,味好多了

TOP

改天買一支回來試試

TOP

須保留原味用錫罐甚佳;要陳放者,個人建議勿用錫罐,因密封性太好!

TOP

須保留原味用錫罐甚佳;要陳放者,個人建議勿用錫罐,因密封性太好!
1mooney 發表於 2016-4-18 14:47



    我用各種容器實驗了十幾年,發現茶其實都不應該太透氣,包括普洱,用錫罐存任何茶,我會建議每年至少打開一次,每次進入的新鮮空氣都可以對茶起醒茶及氧化作用,茶可以存得很美,當然這是我個人的經驗,相信的人可以玩玩,不相信的我也不在乎,大家都只是為了讓茶更好喝而已,自已存自已喜歡的口感就好,另外,存茶有時也要看飲茶習慣,我是喜歡干倉存放,我的存法,會有我很喜歡的陳香。

TOP

生吃就不夠還夠有放去罐內保味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