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熬夜伤害大,提神别喝咖啡喝红茶

现代人熬夜已经成为普遍现象,平常没事的时候不到十一二点都睡不着,甚至有些人到了晚上精神就来了。当然也有一些人不得不熬夜,熬夜加班,熬夜看护病人等等。为了熬夜,很多人选择喝咖啡来提神。熬夜伤身大家都知道,熬夜会使记忆力下降。熬夜者的交感神经在夜晚保持兴奋,到了白天就会出现没精神、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等。时间长了,还会出现神经衰弱、失眠等问题;熬夜还会使皮肤受损。皮肤在晚10—11点进入保养状态,长时间熬夜,人的内分泌和神经系统就会失调,使皮肤干燥、弹性差、晦暗无光,出现暗疮、粉刺、黑斑等问题。对于爱美的女士来说就太可怕了;不仅如此,熬夜还会造成耳聋耳鸣,因为睡眠不足易造成内耳供血不足,伤害听力,长期熬夜可能导致耳聋;长期“黑白颠倒”的人,脾气也会变差,而且内脏得不到及时调整,心脏病的患病几率也会升高。  
熬夜的危害就已经这么大了,如果你选择了喝咖啡来提神可就更糟了。咖啡进入中国很久,早就已经成为大众所喜爱的饮品之一。众所周知喝咖啡可以提起精神,提高工作效率。但是咖啡里面含有的咖啡因却对骨骼有危害,会造成钙的流失。经常过量饮用会对骨骼有所损害。每摄入100毫克的咖啡因(相当于一杯小到中杯的咖啡),大概会流失6毫克的钙。这并不是很多,但是如果你经常用含咖啡因的饮料(如咖啡)来代替一些有利骨骼健康的饮料(如牛奶和强化的果汁),那就会成为一个问题。


温馨提醒:熬夜的时候最好不要选择喝咖啡提神,而是喝健康养胃的红茶,如祁门的红茶。红茶中富含维生素K,以及维生素C等成分,具有抗血小板凝集、促进膳食纤维溶解、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十分有利。红茶还含有氟、茶多酚等成分,饮茶能防龋固齿。并且,红茶中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E,并含有多种抗癌防衰的微量元素。它是天然的健美饮料,有助于保持皮肤光洁白嫩,减少皱纹,还能抗氧化、防辐射、提高免疫力、预防肿瘤。当然,如果没必要的话,最好是不要熬夜,保证正常的睡眠时间是身体健康的一大保障。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