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择一方茶盏,觅一味茶香

----每一件器物都是生活的艺术家
我们于日用必需之外,必须还有点无用的享乐,生活才有意义。我们看夕阳、看秋河、看花、听雨、闻香,喝不求解渴的茶,吃不求饱的点心,都是生活上必要的,虽是无用的装点,却是愈精炼愈好。

欲种梅花三两坡,晚来听雪落、手轻呵。
西风莫笑我情多,君不见,一送一香么。
何必眷绫罗,微名挥袖去,算几何?
且行且看且呤哦,诗作路、无雨也无波。
暗香—冰梅纹青花品茗套杯

纹样:冰梅纹
冰梅纹是通体以青花浓料画冰裂片纹,以青花淡料略加晕染,其间勾画白色梅花,蓝白相映,寒梅吐艳尤显芬芳,颇具文人画风韵。晚清、民国窑瓷上,亦多有摹绘。
   
造型:
器物本身就是陶瓷工艺/造型和生活文化结合的一种美学形式。
此款杯型经典、圆润、秀雅,适宜品饮、把玩,杯口微敞,利于茶温和茶味的散发。

杯与碟的尺寸比例恰到好处,突出精细、灵巧之美。

配精巧碟垫,是为细致的拿起放下,于使用中珍惜每一件手作器物的来之不易,且让茶水不溢出四周,保持茶桌洁净。

尺寸:
每杯茶水,一口探味,两口寻香,细品两口,心静下来,享受时光中的茶滋味。
A款:杯高2.5cm,碟垫高1.5cm;杯宽7cm,碟垫宽8cm;重量:97g;容量:约15-20ml
B款:杯高4.5cm,碟垫高1.5cm,杯宽7cm,碟垫宽8cm;重量:114g;容量:约20-25ml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