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紀念茶

昨晚上泡的茶。

標籤上很鮮明的寫著2011年輕焙紅水烏龍茶。這是第二次的紀念茶。放著放著,就過去五年了。時間就是這麼疾速又緩慢的。對某些人來說,過去的過去了。可有些還沒過去。因為T4U第一次的紀念茶,實在是印象深刻,深度的焙火,香韻具佳的口感,簡直驚為天人。只可惜,我從來都沒有擁有過這樣的茶,沒有物質面的擁有,更沒有精神上的擁有。只是抱持一種幾近痴迷的態度,一種排他性的熱愛,去愛它的。其實它跟所有我愛的茶是同等級的。愛就是愛,既然愛了,就有說不出的喜歡。

愛它的香,它的色,它的滋味,有嵌入身體的,刻骨銘心。合而為一。更有某種高度的精神潔癖。以致於我還記得那華美紛呈的意象。

你只是把它提升到了一個點,凝聚在那裡,成為了永恆。只是那個瞬間。

它的濃烈和稠密,讓你戀棧。然而這一樣有著紀念光環的茶,從昨晚泡到現在,我沏不走它的微微苦意。只是,放下杯盞,在我思緒生花磨拳擦掌的時間,那抹苦不復找尋,取而代之以的是,滿口生津,甘香回甜。

呼一口氣,吸一口氣。我的生活就在呼吸之間。愛它的濃簡單,愛它的淡難。

但凡世間之愛,凡塵之愛皆然。
6

評分人數

回復 1# 曼芊

有參與那次活動的茶友們,可再重溫一下之前的跟帖:
http://www.t4u.com.tw/chat2/viewthread.php?tid=27126&fromuid=8

1

評分人數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