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红茶的种类及特点介绍 红茶的形状类型

本帖最後由 邵添松 於 2017-2-22 20:42 編輯

红茶在加工过程中发生了以茶多酚酶促氧化为中心的化学反应,鲜叶中的化学成分变化较大,茶多酚减少90%以上,产生了茶黄素、茶红素等新成分。香气物质比鲜叶明显增加。所以红茶具有红茶、红汤、红叶和香甜味醇的特征。我国红茶品种以祁门红茶最为著名,为我国第二大茶类。





红茶属全发酵茶,是以适宜的茶树新牙叶为原料,经萎凋、揉捻(切)、发酵、干燥等一系列工艺过程精制而成的茶。萎凋是红茶初制的重要工艺,红茶在初制时称为“乌茶”。红茶因其干茶冲泡后的茶汤和叶底色呈红色而得名。中国红茶品种主要有:日照红茶、 祁红、昭平红、霍红、滇红、越红、泉城红、泉城绿、苏红、川红、英红、东江楚云仙红茶等,尤以祁门红茶最为著名。


红茶的形状也有很多,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


条 型。干茶形状呈条形,茶条的长度比宽度大好几倍,有直条形、眉形、浓眉形。


直条形。干茶外形挺直较壮实,如中国珍眉中的特秀、特针(细)。



眉 形。干茶条形稍有弯回似人的眉毛,如工夫红茶、小种红茶、红碎茶。


浓眉形。干茶外形挺直、粗壮。


卷曲型。茶叶大多是中、小叶种,加工时揉捻程度中等,外形紧结卷曲如九曲红梅。


砖 型。黑毛茶精制后经过蒸压,形成大小不等的砖型的茶,有的棱角分明的如米砖。


碎片型。屑片皱榴隆起,形似木耳,质地稍轻,如红碎茶中的碎橙黄白毫片、白毫片、橙黄片。


粉末型。体形小于34/英寸(1英寸=2.54厘米)的末茶,均属此类。


来源:一道茶网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