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生普茶學院》第六课 普洱茶儲存收藏小技巧

本帖最後由 小古錐 於 2018-7-29 01:05 編輯



普洱茶有独特的后发酵功效,随着时间的变化,越陈越香,越来越有价值。但是普洱茶该如何储存,它的收藏会带来什么价值,相信不少茶友还有一些疑惑。




今天《生普茶学院》第六课 普洱茶的储存与收藏

让广东省茶叶收藏与鉴赏协会副会长高飞老师,跟大家讲解一下如何储存与收藏普洱茶!


01

普洱茶的储存

一般来说,通风透气,避光避异味,这是存放普洱茶的四个基础。更确切的说应该是茶叶密封,存放空间通风。因为微生物的产生需要新鲜的空气,需要带一定的水分,所以保留储存空间的通风透气,对我们日后存放好的茶品是最重要的。

另外说到简单家庭存放普洱茶,相对来说没那么专业,避开杂味,特别是香水味、油烟味,最好是离地板放,能有条件的最好是一个独立的空间来放,这个是最好的效果。

在储存普洱茶的器皿上,纸箱、瓷罐、陶罐、木器等都可以,而塑料袋、铝盒、金属由于透气性不佳,是不宜储存普洱茶的。


02

普洱茶的收藏

任何茶叶都有收藏价值,都是一片我们中国的东方神起叶子,它的内含物质是一样的,它只不过是有等级之分,没有贵贱之分。

收藏普洱茶,首先你要爱茶,如果作为盲目投机方式,这是不对的。你要抱着平和心态对待它,要选有品质品牌,有市场认可的这样的普洱生茶来收藏。收藏过程中,如果储存得当,就会藏出一批好茶。

老茶不一定好喝,新茶不一定不好喝,不要盲目追捧年份茶,这是收藏普洱茶行业公认的一句话。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