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大吉嶺紅茶

大吉嶺紅茶是出產於印度西孟加拉邦北部喜馬拉雅山麓的大吉嶺高原,是紅茶的一種,味道帶有果香而濃郁。在英國享有盛名,得獎無數,冠絕一眾紅茶,故有"紅茶之皇者"的美喻,亦有人稱之為「紅茶中的香檳」

由於出身高貴,故亦有不少仿大吉嶺的假茶出現,事實上全球的大吉嶺紅茶每年衹出產8000至11000噸,而據稱是大吉嶺的紅茶的總銷量卻有
40000噸。有鑒於此,印度有關方面對有質素的大吉嶺紅茶會加以評級鑑定,再加上不同的標籤加以防偽。

產區
大吉嶺是印度最負盛名的產區之一。茶園分佈在終年高山雲霧繚繞的山坡上,孕育出極充滿雍容高貴之氣的迷人茶香;故而素有「茶中香檳」、「茶中藍山」之稱。當然,在價格與稀有度上也足以和一年年屢飆新高的頂級藍山、頂級香檳相比擬。

品種
春茶(First Flush),比起其他時節的大吉嶺紅茶來,經過春日溫柔蘊藉的雲霧洗禮,滋味往往分外輕揚甜潤,洋溢著清新的花香,絕對是不可多得的難忘體驗!

夏摘茶(Second Flush),亞洲季風吹拂下,香氣與滋味既纖細精雅、卻也同時豐碩飽滿有個性;故而在各季節大吉嶺紅茶中,向來評價最高、也最受茶饕們的肯定與喜愛。

而除了素負盛名的夏摘與春摘茶之外,秋摘(Autumn Flush)的大吉嶺茶也極富特色。 需得等到當地雨季過後的九到十月間才能採收製茶的大吉嶺,茶色較深、滋味紮實濃厚,價格也相對較為平易;故而不僅可以輕鬆領略大吉嶺的另種風情,也是三種季節裡最適合用來沖製奶茶的茶款
1

評分人數

  • 射過溪

春摘和夏摘製作上是不同的

TOP

大吉嶺屬小葉種紅茶,但其實品種非常多,可具備量產的品種不多,不同品種會有不同的風味

TOP

回復 3# chen3058
感謝指教

TOP

大吉嶺無論是香氣、湯色、口感都跟紅茶沒半毛錢關係
明明就是半發酵的青茶,硬是要說是紅茶
說是發酵失敗的紅茶還比較貼切

TOP

大吉嶺無論是香氣、湯色、口感都跟紅茶沒半毛錢關係
明明就是半發酵的青茶,硬是要說是紅茶
說是發酵失敗的 ...
Templeton 發表於 2019-4-20 22:53


那是春摘,主要是想要那個繽紛的香氣
夏摘就是一般紅茶製作方式了
1

評分人數

  • Templeton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