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 2008【 易武春茗】| 易武茶區 | 名高天下★易武古六大茶山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0-2-12 17:06 編輯




















【易武 明星茶區 】
 


  —————————  春華秋實,名滿于天下 ————————— 

 易武茶區,境內不但落有好幾座赫赫有名的名山名寨,如《麻黑》、《颳風寨》、《落水洞》、《丁家寨》等茶寨,同時涵蓋了易武古六大茶山的地理範圍;易武乃是﹝同慶號﹞、﹝宋聘號﹞、﹝同興號﹞、﹝車順號﹞舉世聞名的老茶號之歷史繁榮地,見證了雲南普洱受皇宮欽點成為 「 貢茶 」之後的輝煌盛世。易武茶區,名高天下,實至名歸!

















▓ 易武茶區即涵蓋了天下聞名的「 古六大茶山 」 ▓ 

在熱愛擁戴普洱茶的資深茶人心中,【 易武茶區 】是現今環境保護得最好,古茶樹遺存最多的茶區,﹝易武茶﹞更是頂級普洱的代名詞 。
當今所指稱的『 易武茶產地 』,涵蓋了歷史鼎盛、天下馳名已久的古六大茶山。 清代《滇海虞衡志》書中曰 : 「 出普洱所屬六茶山,一曰攸樂,二曰革登,三曰倚邦,四曰莽枝,五曰蠻磚,六曰慢撒,周八百里,入山做茶者數十萬人 。 」 書中所稱的『 古六大茶山 』: 攸樂、革登、倚邦、莽枝、蠻磚、慢撒 的地理位置範圍,匯聚起來,就約等於是﹝易武茶產地﹞。其中,近年來,由於雲南普洱茶品飲風氣興起,而鋒芒畢露的著名茶山茶寨,如 《麻黑》、《颳風寨》、《落水洞》、《丁家寨》、《大漆樹》等村寨,也皆是位於【易武茶區】。

 
▓ 易武茶早曾是進貢皇帝的「 貢茶 」,也是餽贈西洋外交使節的國禮 ▓  

﹝易武茶﹞,擁有十分優良的品質,在香氣與口感滋味方面,皆屬上乘佳品!
於清朝雍正十年 ( 1732 年 ),易武古六大茶山這裡所出產的茶葉,即享有盛譽,而已成為了進貢朝廷皇帝,專供皇宮享用的,寓意吉祥的『 貢茶 』;易武普洱茶,不單是皇親國戚與貴族士大夫階層相互饋贈的高貴禮品貢茗,更是贈與當時西方歐美各國外交使節的貴重國禮 !!  雲南普洱茶,自深山老林裡含蓄宛轉地出世,潤澤悅樂了古今的賢人雅士,同時 「 易武普洱 」也在無意之間,以輕快瀟灑的一舟綠色身軀,揚名中外 !!
 


▓ 易武普洱茶的歷史生涯鼎盛,發跡的老茶號繁榮美盛,﹝宋聘號﹞、﹝同慶號﹞等老茶莊的古董茶餅,如今成為普洱藏家的夢幻逸品 ▓

於清朝年間,易武地區的茶葉貿易臻於興盛,民間茶行繁榮林立,當代同時間開業的﹝同慶號﹞、﹝宋聘號﹞、﹝同興號﹞、﹝車順號﹞、﹝同昌號﹞等老茶莊,更是共同締造了易武普洱茶的春秋鼎盛、輝煌盛世 !! 而這些老茶號當時所生產的普洱茶餅,至今則成為了普洱藏家熱切追求的夢幻古董逸品。易武普洱茶的影響力,延續至今,無遠弗屆 !!
 

  
▓ 種茶歷史悠遠,易武古茶樹面積近萬畝,樹齡平均兩百年以上 ▓

易武茶區,有著古老悠遠的種茶、製茶歷史。
追溯至古代濮人在易武種植茶樹開始,直到三國時期,採茶與製茶,已經成為了當地少數民族的基本民生產業,一直延續到明清時期,易武茶上貢成為皇室貢品,雲南普洱茶的製造工業,在易武古六大茶山興盛繁榮。種茶歷史悠遠,也因此留給了後代珍貴的遺產,在易武茶區,古老雲南喬木茶樹的種類繁多,深茂堯老,有著許多野生型及栽培型野生茶,近萬畝的古茶園,各自分布於一百多個山落村寨,古茶樹樹齡平均在兩百至五百年間。
 


▓ 易武四季如春,生態古樸天然,兩層樓高的雲南茶樹,得天地精氣,妙造自然 ▓

在每年三月採摘春茶之際,易武茶山當地的少數民族茶農,都會到川祝廟裡焚香祭拜,祭祀茶祖茶神,祈福一年的豐收。
易武古六大茶山,四季如春,氣候宜人。茶山高嶺雲霧繚繞,山野深茂老林,許許多多的高大喬木茶樹錯落其間,隱沒在深山裏處。
『 想茶在深山,得雨露而歲發,挾煙雲而秀媚,化苦澀納醇甘 』,為了這天賜之福的甘醇,易武茶山村寨的土著茶農,天未亮就得揹著竹籠出門,上山採茶,經常得在深山裡過上好幾夜,才能抵達荒山野嶺的野生茶樹林。茶農們往往還得必須獨力攀爬上 2 、30 公尺高的高大茶樹,採集春天初發的茶蕊嫩葉,步步驚險萬分,每片茶樹葉子更加是得來不易 !!


┇▇  易武古六大茶山,至今仍是保持著原始古樸的自然生態。於高山野嶺生長的雲南茶樹,得天地精氣,妙造自然 !! 而 ﹝易武茶﹞ 不論是幾百年時光的以前,還是此刻現在,一直是深受茶人雅士的擁護愛戴,一往有深情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2008 【易武春茗】| 易武茶區 | 喬木大樹純料 | 春茶





 
❖ 湯色紅濃明亮。

❖ 熱茶在還未入口之前,輕嗅,有股迷人的「 酪酸味 」,這是身為「 易武茶 」的明顯特徵。
❖ 濃重的森林木質調香息,香韻惑人! 香氣顏色散逸於圖紙上,是荒山林森深處裏的松柏綠沉。
❖ 茶質厚醇,精氣內斂。
❖ 口感十分滑順。
❖ 苦澀味幾乎已褪盡,只留存香甜滋味。
❖ 冷杯底留香明顯,是濃郁非常的蜜香。
❖ 喉韻悠長。
一餅 400 g。




輕鬆使用 『 郵局貨到付款 』與 『 全家超商店到店取貨付款 』 。
只需私訊給予【收件人資料 : 姓名 / 家裡地址或全家超商店址 / 手機號碼 】。
  超級輕鬆方便 !!





➥以後本店 【一元堂】 每週五晚上固定發新商品文哟 ! 敬請準時收看 !!!




【一元堂】
【古樹純料】
【精製古法】
【資深茶商】
【私人訂製】














 

詢價謝謝....................

TOP

詢價謝謝....................
dcc400 發表於 2019-10-26 10:22



   已傳訊報價囉 !

TOP

詢價  謝謝………

TOP

詢價  謝謝………
大皮球 發表於 2019-10-26 23:06



   已傳訊報價囉 !

TOP

詢價謝謝

TOP

詢價謝謝
大博 發表於 2019-11-26 15:56



   已傳訊報價囉 !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