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2008 【景谷大樹春尖】下關沱茶起源地 | 茶祖之鄉 ( 完售 !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0-9-5 16:04 編輯


















 



【 景谷 | 茶祖之鄉 】
  ————————— 心樹不凋  流轉千年 —————————


景谷,瀾滄江流域的一顆鑽石原石。
從三千萬年前,上古時代的茶樹始祖植物「 寬葉木蘭 」落宿,
經三國時期傣族祖先一代灑下茶籽,茶樹芽萌櫱出苗,
到兩百年前的清代,普洱茶臻於鼎盛時期,
景谷亙久悠長的歷史裡,不絕不渝地出產優質的普洱茶,並因勢成為後代名茶的前身起源地。
景谷的喬木型茶樹,如恆星般永恆,曖曖發光,蒼古軒邈,向天向地向遠方蔓生婆娑,密密層層,離離蔚蔚。最后,自轉的恆星,雲集成了碧綠色的銀河系。








▓ 頌贊 ❛ 林海明珠 ❜,清代開始即為普洱茶優生產地 ▓

﹝景谷﹞,全名為雲南普洱市下屬的「景谷傣族彝族自治縣」 。﹝景谷﹞古稱 `勐臥ˊ,有「 林海明珠 」之美譽,此境峰谷連綿,林木蔚然成風;與其他的普洱茶優生地帶相同,﹝景谷﹞同樣位處瀾滄江中下游流域,亦出產品質優良的茶葉,從清代開始,即是深受倚重的普洱茶產區。

﹝景谷﹞不僅早年是茶馬古道北路要津, 當地的傣族人更從灑下一顆茶籽開始,締造出亙古悠遠的種茶製茶歷史文化。景谷河沿岸山區,鬱鬱蒼蒼的喬木古茶樹綿延起伏,現知名的茶區有「 苦竹山 」、「 文筆山 」、「 馬鹿山 」、「 大尖山 」、「 大黑龍潭 」,以及擁有一株千年野生古茶樹的正興鄉「 黃草壩村 」。

 

 

▓ 深藏孕蘊六十萬公畝古茶園,四十萬公畝野生茶林 ▓

﹝景谷﹞的古茶樹資源豐饒,境內四季如春,氣溫宜人,雨量豐沛,高大的喬木茶樹,蒼古軒邈,密織成林,碧沉沉,鬱鬱然。『 心樹既榮,便茂不凋之葉。 』於是,幾百世紀以來的滋蔓 ,﹝景谷﹞如今,深藏蘊積了近六十萬公畝古茶樹園,四十萬公畝的野生茶聚落林。




 

▓ 譽為﹝茶祖之鄉﹞,「 寬葉木蘭 」化石的發現,證明其為世界茶樹發源地 ▓

﹝景谷﹞更被譽為「茶祖之鄉」,當地少數民族祭祀茶祖的習俗由來悠久。在祭典中,伴著莊嚴高古的禮樂吹奏,由傣族、彝族、拉祜族、哈尼族等組成六百人的祭祀隊伍,圍繞簇擁著茶王樹,一同虔誠地獻上供品予茶樹茶祖,向茶祖神靈焚香祭拜,時刻間,香火繚繞,鼓樂喧天。

西元1978 年,科學家們在景谷盆地﹝芒線﹞,進行考古研究計畫,發現了茶樹始祖 ‒‒ 距今,約三千五百四十萬年以前的「 寬葉木蘭 」化石。據地質古生物學家論證,認為茶樹是由「 寬葉木蘭 」 經「 中華木蘭 」演化而來的最終結果。由此可證明,﹝景谷﹞乃是世界茶樹發源的中心地帶之一。 

 

 
 

▓ 經典名茶「 下關沱茶 」與「 寶焰牌緊壓茶 」之起源地 ▓

著名的『 下關沱茶 』,起初便是以「景谷團茶 」為製作雛型,而後在市場上十分受到歡迎 。 大名鼎鼎的『心臟型寶焰牌緊壓茶 』,更是以景谷出產的大葉種茶葉作為原料,生產製作而成。內飛票雖寫下關茶廠,實際上則是在景谷茶廠生產。由此可知,景谷早在幾百年前,就已經是深受倚重的普洱茶優質產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2008 【 景谷大樹春尖 】 | 景谷喬木大樹 | 單一純料 | 明前春尖 | *生茶



❖ 湯色紅橙明亮。
❖ 清新真實純粹的山林氣息,加上一點點的熟果蜜香。
❖ 苦澀味幾乎已褪盡,猶存香甜滋味。
❖ 湯質厚滑濃醇。
❖ 滋韻厚實,綿厚中正。
一餅 400 g。




輕鬆使用 『 郵局貨到付款 』與 『 全家超商店到店取貨付款 』 。
只需私訊給予【收件人資料 : 姓名 / 家裡地址或全家超商店址 / 手機號碼 】。
  超級輕鬆方便 !!





➥以後本店 【一元堂】 每週五晚上固定發新商品文哟 ! 敬請準時收看 !!!




【一元堂】
【古樹純料】
【精製古法】
【資深茶商】
【私人訂製】








詢價  謝謝

TOP

詢價  謝謝
大皮球 發表於 2019-10-26 23:08



   已傳訊報價囉 !

TOP

詢價  謝謝

TOP

詢價  謝謝
Mic 發表於 2019-10-29 11:50



   已傳訊報價囉 !

TOP

詢價  謝謝

TOP

詢價  謝謝
kuanchung123 發表於 2019-10-31 10:49



已傳訊報價囉 !

TOP

詢餅.筒價  謝謝

TOP

詢餅.筒價  謝謝
不是茶 發表於 2020-5-23 22:36



   已傳訊報價囉 !

TOP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0-9-4 17:54 編輯

2020 / 9 / 4  更新 :

2008 【景谷大樹春尖】,
已全數售完 !!

非常地感謝大家一直以來,潛心的默默支持哟 !!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