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芎林 烏龍老茶 老老茶枝】早期茶葉重鎮 | 三十年陳期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0-7-10 17:04 編輯















【 烏龍老茶  老老茶枝 】









                        剪 茶枝 截
      剪定 高飛的茶香












❚▦
「 茶枝 」亦稱作「 茶梗 」,是指由成品茶揀剪下來的葉梗。其風骨粹美,擁有豐富香氣與甘甜滋味。

以往大家的刻版印象認為,「 茶梗 」是在製茶過程中可容忽視的存在,然而實際上,「 茶梗 」擔任提昇茶葉香氣的隱形角色,內含物質也對人體有許多養生功效。
 



❚▦
「 茶梗 」含有大量的茶多醣與胺基酸,其中胺基酸就是茶香的主要來源。在茶葉加工過程中,胺基酸的降解會產生許多香氣物質,茶梗中的相當數量香氣物質,通過莖部的維管束傳輸到葉片中,與葉片的有效物質結合轉化,形成更高更濃的香味,這同時也是茶香氣產生的必要條件。尤其注重高揚香氣的烏龍茶,製作更需要適當的茶梗存在。

茶葉香氣物質主要存在於茶梗與嫩葉的主脈中,而茶梗的香氣是為最高 !
另外,茶湯的甘甜滋味與厚實口感來自於茶多醣,因此沖泡帶梗的茶葉,會使得茶湯更為香醇 !
 


❚▦
「 茶梗 」中含有大量的茶多醣、木質素、纖維素,這些物質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食物消化,降血糖的作用,以達到「 預防糖尿病 」之功效。

內含豐富的茶胺酸,能夠增強免疫力,同時有放鬆身心、鎮定安神的作用。
尤其,茶梗的咖啡因低,適合工作緊張、容易失眠的人在晚上飲用。
 


❚▦
這款老茶枝,來自台灣早期茶葉重鎮 – 新竹芎林茶區,在歷經百年茶葉外銷的輝煌時代,星芒殞落的老茶廠舊樓牆角落,意外尋獲的仙醪。

它當初的遭遇遺落,是為了想見到三十年後的我們。








#自關閉的老茶廠早被遺忘的古磚舊樓
#意外尋獲的寶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新竹芎林 烏龍老茶 老茶枝】| 早期茶葉重鎮芎林鄉 | 三十年陳期




❖陳茶超過三十年歲月,難能可貴。
❖茶湯清澈乾淨。
❖香氣溫和,烏龍香味純淨,加上很正的梅子香氣。
❖口感溫潤滑順,十分甘恬。
❖久浸不苦不澀,即使經長時間煮茶,茶味反而愈顯甘甜 !
❖庫存量有限哟。
◆ 一罐茶料淨重 100 g,使用「紅色復古紙罐 」完裝。






_____
沖泡方式
¯¯¯¯¯¯¯¯¯¯
● 選擇茶枝的話,新手入門也能方便沏茶 ! 而且非常適合用來煮大壺茶 !
● 熱泡法,建議可將茶枝稍剪碎後,丟入大壺的熱水熬煮。
● 冷泡法,取適量茶枝放入瓶子,倒入冰水後放進冰箱,浸泡 8 小時後即可飲用。





➥本茶行 【一元堂】, 每週五晚上固定發新商品文哟 !  敬請準時收看 !!!



【一元堂】

【古樹純料】
【精製古法】
【資深茶商】
【私人訂製】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請報 老茶ˊ枝謝謝

TOP

請報 老茶ˊ枝謝謝
shinfu57 發表於 2020-8-6 21:24



   已傳訊報價囉 !

TOP

詢價~~感謝

TOP

詢價~~感謝
羅小樂 發表於 2020-9-5 14:42



    已傳訊報價囉 !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