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 2008【南糯山古樹散茶】| *生普洱 (庫存很少 ) ( 完售 !)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1-1-11 23:46 編輯


















【 南糯山古茶樹 】


早於老班章而成名
王者風範依舊


讓「普洱茶」的魅力廣為世界所知的第一人,
舊普洱人正是靠著南糯茶山的茶葉,製作出了聞名中外的優質普洱茶 !




****************************************


❚▦
「南糯山」位於雲南省西雙版納州勐海縣格朗和鄉東邊,正好隔著流沙河與勐宋茶山對望,自古以來就是著名的茶葉產區。


南糯茶山是西雙版納生態環境最好的一座古茶山 !其平均海拔 1400 公尺,年均溫 16 °C,雨水充沛,相對溼度高,早晚溫差大,常年多霧,屬於典型的南亞熱帶季風雨林氣候,
這是雲南古茶樹生長發育的最佳環境。


由於靜風與地形逆溫以及亞熱帶雨林多層結構的氣候特點和蒸騰作用,使得南糯山長年雲霧繚繞,煙霧迷濛;其多霧背陰之山地自古皆產好茶。


又,山裏軟綿油黑的森林腐植土,土壤深厚肥沃,礦物質成分非常豐富,與森林裏的植物混生的古茶樹,因彼此依存而共榮共生,形成了一個良好的生態系統。








❚▦
南糯山的種茶歷史悠久,漫山遍野的古茶園隨處可見。所有的古茶樹無論大小年齡,都長得枝繁葉茂,平均樹齡超過 300 年。
其中,在半坡老寨就發現了一棵 800 年的「栽培型古茶樹王」。樹身高 5.5 公尺,基部圍達 1.38 公尺,樹幅龐大呈 10×10公尺,
樹高而根深葉茂,生長的姿態在在印證了在南糯山茶樹生長的悠遠歷史。






 
 


❚▦
南糯山之古茶園面積總計有一千多公頃,主要分佈在九個自然村寨,這些村落包括了「石頭寨」、「拔瑪寨」、「姑娘寨」、「半坡老寨」、
「多依寨」、「竹林寨」等,當地居民都是哈尼族人。村寨周圍散佈著古茶樹,在這裡,家家戶戶製茶,每家都有喝茶的傳統和習慣,也都
生產出品質很好的普洱茶。


在南糯山,滿山的古老茶樹與森林共生。哪裏有森林,哪裏就有古茶園,哪裏就有清泉和村寨,哈尼族人世世代代都與森林、與茶樹相依為命,共存共生。





久負盛名
著名古茶山





⁂⁂⁂⁂⁂⁂⁂⁂⁂⁂⁂⁂⁂⁂⁂⁂⁂⁂⁂⁂⁂⁂⁂⁂⁂⁂⁂⁂⁂⁂

▋  2008【南糯山古樹散茶】|*生普洱




❖產區:雲南省西雙版納州勐海縣格朗和鄉,南糯茶山。
❖採摘時間 : 2008 年春。
❖茶樹 : 雲南原生大葉種喬木古茶樹,百年以上樹齡。
❖品級 : 精選春茶,茶菁品質優良。
❖湯色呈現楓紅色。
❖山野氣韻強,非常濃郁的山林氣息,蓊茂與繁蔚。
❖湯感醇和,十分緻密。
❖不苦不澀,甘恬怡人!
❖回甘悠長,喉韻深遠,兩頰留香持久。
❖冷湯也十分舒怡可口!
❖南糯山的森沉是 256 種樹綠色。
◆ 小袋裝有茶葉淨重 50g, 使用密封袋包裝。
◆ 大袋裝有茶葉淨重 100g,使用密封袋包裝。
◆ 店內庫藏十分稀少 ! 敬請把握機會喲 !

一元堂茶行




TOP

庫藏 已經  越剩越少了哟 !

敬請把握最後機會 !

TOP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1-1-12 15:30 編輯

2021  /  1  / 11  更新 :

南糯山古樹散茶

已經全部售完 !

感謝大家的支持 !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