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節氣•立秋】| ✦入秋養生宜顧護肺氣,調順精神✦​ ​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2-8-8 20:42 編輯




【節氣•立秋】| ✦入秋養生宜顧護肺氣,調順精神✦


**************************

「立秋」是一年秋季的開始 !

不過,由於台灣地處亞熱帶氣候,
立秋時常盛夏餘熱未消,秋陽肆虐,天氣依然十分炎熱,故素有「秋老虎」之稱。
這種炎熱的氣候,常要延續到九月下旬,天氣才會逐漸涼爽。

**************************


台灣立秋節氣過後,溽暑依舊,仍要當心高溫,小心中暑,預防秋乏。身體方面要多注意補充水分,少吃熱性、會上火的食物。

一方面,中醫認為,入秋後,秋季對應人體的臟腑為「肺」,因此秋季的養生重點在於「養肺」,要好好地顧護肺氣。

金秋時節風乾物燥,燥邪易傷肺,喉嚨及皮膚會明顯地感受到乾燥不適,而常有燥咳、皮膚乾癢的情形發生。所以不論飲食或保養,都要注意滋潤。秋季很適合多吃滋陰潤燥的食物,如菊花、桂圓、蘋果、梨子、柿子等,都是極佳的秋季滋養食材。

帶有酸味的食物,如奇異果、山楂,具有生津的功效,也可以緩解秋燥天氣造成的喉嚨不適。

秋天為了顧護肺氣,人們宜早睡早起,收斂潛藏其精神,以為來年升發奠定體力基礎。此時也是規律運動的好時節,年老體弱者可進行慢跑、打太極拳、散步、作體操等運動,年輕人則可選擇爬山游泳、跑步瑜珈,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避免感冒。

飲茶養生方面,仍建議飲用涼性的普洱生茶,以滌除晚夏餘末的溽熱,一方面普洱生茶也能有效地提振白天的工作精神,消除秋乏愛睏 !!



░░░░░░░░░░░░░░░░░░░░░░░░░░░░░░░░░░░░░░░░​

《本次推薦》~~

✦2019【靜和】鎮康古樹|定製純料|明前春尖|*普洱生茶

>> 融鎮康之大山,億萬船舟的古茶樹葉子,向宇宙圓周的中心航行聚攏。
    「 糅合了鎮康各座山頭古茶秘林的天地靈氣!! 」
山神們的靈魂全都揉捻緊結在一起 !!
_
▸私人訂製古樹純料。
▸精選明前春尖,茶菁等級高。
▸餅面銀毫滿盈,條索粗壯明亮。
▸湯色金亮澄瑩。
▸山野氣韻深刻動人,深遂的森林氣息,同時帶蜂蜜甜味。
▸香溶於水,有冰糖韻。
▸湯質厚實飽滿,又細緻如緞。
▸茶氣十分強勁,似江河一瀉千里。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