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喝茶並非為睡不著真正原因

茶因含有茶鹼,所以有人說,多喝茶會導致失眠。

“從茶的成份研究,茶確實應具有一定的保健功能,如提神消疲、生津清熱、利尿、消炎殺菌等,但我們並不能說茶可以治百病。
同時,在飲茶過程中,也並不能肯定性地去說一種茶類是不是具有一定功能。


事實上,多喝茶是否將導致失眠取決於飲茶者的神經穩定狀況。如果穩定好,那麼就不會導致失眠。
茶同時具有“提神”和“養神”兩方面作用,既可以使大腦更清醒靈活,也可以抑制腦神經過於興奮,讓人們容易入眠,關鍵看你怎麼喝。

茶葉中的咖啡鹼和茶多酚對腦神經影響最大。當茶葉泡開初始,就有70%-80%的咖啡鹼溶解到水中,這時的茶具有明顯的提神功效,使人興奮。
而再往後,茶葉中的茶多酚才逐漸溶解到水中,抵消了咖啡鹼的作用,就不容易再使人產生明顯的生理興奮。
這樣看來,喝茶睡不著確實是個誤區。
此外,大部分飲茶之人都有知道這樣一個“解茶”的秘訣,即如果一次飲茶過量,只要吃些甜食或者茶點就可以“解茶”,也就不用擔心睡不著了。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