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給你一斷文章…射者,仁之道也。射求正諸己,己正而後發;發而不中則不怨勝己者,反求諸己而已矣。

陳三 發表於 2012-12-13 06:49

這句話我喜歡...........

TOP

引言----高山茶農收入一元,社會付出四十幾元成本。這不正是功利主義的算法嗎?
           所有人真的是這樣想嗎?
           身為一個消費者的時候,他所關注的永遠只是眼前這杯茶給他帶來多好的口感享受,喝有機茶又不用擔心身體會累積毒素,喝貴死人的茶多有行情多有面子。這時候怎麼沒人想到功利主義的算法了?又全都變成自由主義了?自由市場競爭來主導了?
         中國共產黨才會這麼狠吧..
我原本不想回的,因為知者為知,如果一個人沒有理想,那只剩狗咬狗的殺戮戰場,其實不用情緒性的發言,你可以用事實來反駁,如果沒有能力,請你再努力吧,我看卡通海賊王中的魯夫,雖然能力還不足,可是還是努力加油的向前,人呀在利益前總是把良心放一邊

TOP

回復 38# bobocat


    其實問題在茶園管理上,製程和後續產銷,我是消費者不方便吧很多話講明,如果沒有辦法改善自身本質的問題,有可能會再下一次的轉變中出局,有遠見的少數人將會獲得應有的回饋,留好茶給子女,我想怪物級的茶跟你所想的茶應該是不一樣的,我喜歡作實驗來讓真相浮現,而不是你我爭來爭去,用事實來說服我吧!

TOP

其實有很多茶農及後續傳統製程的人,在堅持理想努力著,他們的茶湯中有著堅持與不放棄的勇氣,,這不完全是利益導向,而我只想讓這群人得到應有的回饋,所以我計劃構思著,無謂的爭論只是在說明自己的無知,成功最快的捷徑是不擇手段,而我選擇一步一步的走,失敗了也無所為,因為好茶足已安慰心靈。
                                                                  給堅持努力的人一個掌聲,因為這杯茶我看見未來.....靜德

TOP

回復  bobocat


    其實問題在茶園管理上,製程和後續產銷,我是消費者不方便吧很多話講明,如果沒有辦法改 ...
靜德 發表於 2012-12-16 01:28




前輩不方便講明那就由在下來試著說明吧

茶園管理方面,人為管理下的有機,避免使用化學藥物來殺蟲或當肥料。這個見仁見智,我認為他們大多是重視利大於重視德。
第二種是野放型有機,以自身之體力整理農地。我道行不夠不懂其內涵。在下也曾經將棄耕之茶園邊緣幾株存活的茶樹摘取二三十葉下來做了一泡茶,感受挺特別。
第三種是使用化學殺蟲、機械除草、施予有機肥或混合肥料。這是第二大量產型茶園。
第四種是使用化學殺蟲、化學除草、施予化肥。這是產量最大的。
第五種是使用化學殺蟲、機械或化學除草、施予葉面液肥。
第六種是不殺蟲的,這個就算了...
還有N多種是關於水源與日照就先忽略了

前輩想要實驗,在下可以將自身經驗與心得先提出。如有錯誤之處還請匡正。
第345種的分辨法:
區分三與四看質、香氣。
第五的話,說起來這種茶農也挺無奈,海拔高的土地取得不易,偏偏又搶到了一塊土壤層薄石頭又多的。地面上的有機無機肥料來不及分解或吸收就流失了。同理,這種茶園使用除草劑也較不易在土壤中殘留。想要產量的話,快速葉面肥是解決之道,可是這也正是敗筆之所在,一但中焙,葉面肥的味道就出現了。

以上是在下針對青心烏龍與凍頂做法的台灣茶大致的了解。而前輩所指要在下"改變自身本質"不知是在哪個點上?
是指在下意有所指的諷刺相關與無關的單位們嗎?
在利益面前把良心放一邊,這句話說的挺好阿。挺符合那段蚊子產業道路的"事實"。
這裡說真話還真辛苦呀!是否真的只要說好話就是好人?

對於"利益",事實上開發一個新茶園也不是我個人所想,因為高山茶園我已經有了,再開一個我是做不來的。但見同鄉青年放棄務農轉而投入工商業,心有所感。
關於"再努力",目前自家的茶都是簽約賣給鹿農職業比賽者,在下尚有自信也來自於過往的成績。有機會的話,還請前輩將怪物級茶送上鹿農賽場讓在下開開眼界。

==============================================================================

友人前些年帶領投資墨西哥灣油田,出資比例雖是人家的九牛一毛,錢賺的多的時候耳朵裡就會出現各種好聽話,賠了點錢的時候人家連話都懶的跟你說。
而這裡豈不是充斥各種好聽話,缺了些另外角度的觀點嗎?

TOP

第五種是使用化學殺蟲、機械或化學除草、施予葉面液肥>>>>>我猜,你所說的葉面肥肯定是不好的樣子,用鼻音問你喔…哼你哼也懂哼葉面哼肥喔…告訴我們葉面肥在你的認知是什麼?我敢說你一點都不知道。

TOP

第五種是使用化學殺蟲、機械或化學除草、施予葉面液肥>>>>>我猜,你所說的葉面肥肯定是不好的樣子,用鼻音 ...
陳三 發表於 2012-12-18 18:13



李先生你又來猜了喔

先回答我你掠奪大自然的土地是在幹麻?

再回答我你所謂的"創造"有機質是將自然界另一個地方的有機質搬去你田裡?還是你能從量子真空中創造出這些物質?
1

評分人數

  • goldmoon

TOP

很好的帖子, 踢上來.....
1

評分人數

  • 嗜茶士

TOP

在下過去二十多年來一直就在思考著這一個問題,台灣的土地有限,能夠闢為茶園
耕作的土地更是取之不易,烏龍茶佔世界茶葉總產量不到百分之二,無論我們做再
大的努力、再大的製造規模,也贏不過中國大陸。

目前茶葉來源多元,大陸茶、越南茶以及印度茶大量的引進,消費者擁有非常多的
選擇,已經嚴重到傷害台灣本地茶農的生計,在下並一直認為,台灣茶極精緻化,
才是努力的目標,也就是說唯有在製作上樹立獨特無可仿冒的特色,才不會被廉價
越南茶以及大陸茶魚目混珠地攻進市場,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不妨放眼國際比照一下,瑞士做極精緻手錶,義大利做精極高級跑車,日本則做這
些平民化商品,台灣除了高科技之外還能有什麼別人沒有的,不就是我們一直引以
為傲的茶麼?
3

評分人數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