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發帖注意事項-有關論壇禮儀 [打印本頁]

作者: 圓仔花    時間: 2014-9-22 21:44     標題: 發帖注意事項-有關論壇禮儀

本帖最後由 圓仔花 於 2014-9-22 21:47 編輯

真實世界中,人與人之間的社交活動有不少約定俗成的禮儀,在論壇裡,也同樣有一套不成文的規定及禮儀,即論壇禮儀,供論壇使用者遵守。
忽視論壇禮儀的後果,可能會對他人造成騷擾,甚或引發網上論戰或杯葛等事件,雖然不會像真實世界動武般造成損傷〈也不無可能喔〉,但對當事人也不會是一種愉快的經驗。
論壇的禮儀包括:
一、謹記其他論壇使用者也是人,不要做人身攻擊。
二、在張貼文章前先想清楚,如果文章內容對其他人全無幫助,便不要貼文,私人訊息則盡量不要貼在公眾討論區上。
三、要回覆文章時,盡量引用所需最少的文字,亦要清楚回覆到適當的人。
四、在貼文章前,先閱讀自己所寫的東西,並修改錯字才張貼。
五、在討論區跟帖發言,不要打斷其他人的討論,亦不要離題,更不要使用不雅、粗鄙等情緒性字眼。
六、切勿在論壇討論區暴露敏感的個人資料。
七、在發問問題前,先搜索及閱讀其他相關的文章及常問問題(FAQ),無法解決才貼文詢問。
八、假如你認為他人違反了論壇禮儀,盡量以私人訊息告知對方,保持禮貌。對方可能不知自己犯錯,或是論壇新手。

暫列以上幾項,也歡迎大家提供寶貴意見〈依意見隨時增修〉,雖然大多數茶友都是好人,可能也不會太介意,但做個有禮貌的人是大家都喜愛且歡迎的啊。
作者: RAINBOW00678    時間: 2018-5-10 19:08

我很贊同
作者: 大好人    時間: 2021-11-1 17:47

說的好,一定好好遵守規則




歡迎光臨 臺灣 T4U 茶藝論壇 (http://www.t4u.com.tw/chat2/)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