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茶的力量!巧喝綠茶好處多 [打印本頁]

作者: 愛琳    時間: 2015-11-17 22:37     標題: 茶的力量!巧喝綠茶好處多

本帖最後由 愛琳 於 2016-5-24 11:34 編輯

        我很喜歡喝綠茶,天天泡。剛開始喝時,總覺得好苦,不太好接受。現在已經愛上了,不喝不行。

  綠茶是一種未經發酵的茶,所以保留了許多鮮葉的天然物質,含有茶多酚、葉綠素、胺基酸、維生素等等。

  綠茶可以用作抗氧化劑來對抗癌症、降低膽固醇、刺激免疫系統、調節血糖和胰島素含量、預防前列腺腫大等。

  
  
  防曬:
  綠茶有很強的抗氧化功能,可減少導致皮膚曬傷、鬆弛和粗糙的過氧化物。不論是作成防曬用品或直接飲用,都有一樣的效用。

  降血脂:
  綠茶中的兒茶素能抑制血小板凝集,降低動脈硬化發生的機率。而且綠茶中所含的黃銅醇類有抗氧化的作用,也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防口臭:
  綠茶含有氟,能減少牙菌斑、牙周炎、蛀牙的發生。而茶裡頭的單寧酸則有殺菌的效用,可防止食物殘渣繁殖細菌,因而能有效防止口臭。    

  
我總覺得這極其普通的一樣植物沒什麼特別,原來卻包含著這麼多不為人知的奧秘,而且都是人們所需的。
  
  「這一切的植物都因著神的話,隨著神的意念而開始了它們周而復始的生發、開花、結果、繁衍生息的生命歷程,開始恪守它們各自生命運轉的軌跡,開始履行它們各自在萬物中的角色……」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

作者: 月之犽    時間: 2016-4-2 13:33

喝茶養生
喝茶怡性
清心養神....喝茶就對了
作者: rabbit04    時間: 2016-11-3 22:12

我最近看到喝普洱茶可以減少尼古丁對人體的傷害

2016亞太茶產業研討會,由台北醫學大學醫學院醫學科學研究所所長 何元順博士

發表:普洱茶幫助衰減因吸菸導致的泡沫細胞形成透過抑制a9-菸鹼乙醯膽鹼受體在單核細胞中的表現:體外研究
Pu-erh tea attenuate smoking-induced foam cell formation through inhibition of the 9-nicotinic-acetylcholine receptor expression in monocytes: an ex vivo study

論文研究重點
•90%的α-9尼古丁受體( α9-nAchR )在單核細胞中減少表現,使減少粥狀動脈硬化風險。

•在重度吸菸者的單核細胞中,觀察到尼古丁會誘發細胞形成泡沫細胞。

•茶葉可以降低單核細胞中,由尼古丁引起α-9尼古丁受體( α9-nAchR )細胞的泡沫化。

•飲茶可以有效的降低由吸菸所導致動脈粥樣硬化的單核細胞初始泡沫化。
(轉小農茶經blogger)

供您參考




歡迎光臨 臺灣 T4U 茶藝論壇 (http://www.t4u.com.tw/chat2/)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