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大蒜加橄欖油、韮蔥加大蒜!蔥類5吃法 抗老化效果加倍 [打印本頁]

作者: 嗜茶士    時間: 2018-11-19 04:20     標題: 大蒜加橄欖油、韮蔥加大蒜!蔥類5吃法 抗老化效果加倍

蔥科植物,包括大蒜、洋蔥、韮蔥、細香蔥、蝦蔥、青蔥等都是身體很好的解毒物,它們會刺激身體製造細胞內的抗氧化物質(榖胱甘肽),幫助身體對抗自由基。

美國知名健身教練、暢銷書作者吉莉安.麥可斯在著作《掌握代謝,90%的肥肉會自己消失!》建議,每天至少吃一份蔥科食物,並提出5個方法,使蔥科植物能完全釋放對我們身體有益物質的方法,讓我們輕鬆吃蔥保健康。

1、壓碎、剁碎或嚼碎大蒜幫助釋放大蒜酵素: 大蒜酵素可以啟動對身體有幫助的活動。記得先把大蒜頭剁掉,酵素才會活動。

2、烹調蔥類食物前,先擺個10分鐘: 作用是讓酵素的有益化合物發揮出來。

3、盡量生吃蔥類: 加熱可能會破壞大蒜酵素,可以在漢堡內加些洋蔥切片,或是沙拉醬汁裡加些青蔥末或大蒜末。

4、大蒜加橄欖油、韮蔥加大蒜效果更加倍: 把大蒜加入橄欖油會釋放更多有益的有機硫化物。另外,把韮蔥白色部分跟大蒜一起嫩煎會讓蔥蒜的威力更加倍。

5、嚼薄荷對付大蒜口臭味: 吃完飯後可嚼一小枝荷蘭芹或薄荷輕鬆對付大蒜的口臭味。


資料來源:《掌握代謝,90%的肥肉會自己消失!》
作者:吉莉安.麥可斯(Jillian Michaels)
出版社:柿子文化




歡迎光臨 臺灣 T4U 茶藝論壇 (http://www.t4u.com.tw/chat2/)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