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 2019【 倚天 】楂子樹 古茶樹 | 高端普洱茶產區 [打印本頁]

作者: universe1985    時間: 2020-6-18 16:40     標題: ♚ 2019【 倚天 】楂子樹 古茶樹 | 高端普洱茶產區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0-7-30 17:34 編輯































【 楂子樹 】




這裡只有古茶樹。
百年前的布朗族祖先說了,撒下茶籽之後,我們就絕不修剪挖掘茶樹。
就此,
雲南喬木古茶樹,緩緩矗立在高山上,呼吸浩瀚的怒江,盈耳天籟是闌闌珊珊蝴蝶步飛,眼裡是高原濕潤季風。
看峰之下,進入永恆。
樹沒有花季,樹自己就是繁花。
心地善良,秋冬也感到春光明媚 !



❚▦
「 楂子樹 」位在果敢縣西山區西南方,正如先前的研究報告指出,緬甸果敢屬於世界茶源地之一,有著豐富的古茶樹自然資源,其樹種為雲南原生大葉種喬木和阿薩姆種,分別是高端普洱茶和紅茶的優質原料。而「 楂子樹 」自然不外於此!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大葉種的古茶樹遍佈其間!



❚▦
「 楂子樹 」坐落在緬甸東北端的撣邦高原之上,屬典型低緯度高海拔高原濕潤季風氣候區,植物種類極為豐富。
四周遍布高山,怒江與南汀河匯流而三面環水,右肩不遠就是高峰深壑。一年四季分明,春夏是茶樹的生長季節,農曆四月後雨水降多,土地水分開始飽和,山泉湧發,樹梢萌芽,古茶樹裏的血脈向上奔流。



❚▦

「 楂子樹 」的雲南原生大葉種喬木茶樹群落,樹齡 200~300 年的數量頗具規模,即使是最年輕的樹齡亦在 100 年以上。
世居當地的布朗族祖先,『 種茶不興芟 ( "修剪"之意 ) 挖 』,自百年前撒下茶籽,就不曾對茶樹修剪挖掘,放任其自然野長,並稱茶園為 「 樹林茶 」。時至今日,古茶樹成了座森林,向天空峰湧,向地臥倒山脈。


❚▦
果敢原生的雲南大葉種茶樹,自然資源非常豐沛,西山區的楂子樹、南郭,興旺區三棵樁,東山區大竹箐及南湖塘,紅星區杏塘包包寨等古村落,各自擁有百年以上的古茶樹園,茶菁品質上乘。
當地人稱 “ 東有大竹箐,西有楂子樹 ”,足見「 楂子樹 」在果敢高端普洱茶產區的重要地位。


#果敢屬於世界茶源地之一 #同時是高端普洱茶原料產區
#楂子樹立於果敢高端普洱茶產區的重要地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9 【 倚天 】楂子樹 百年古茶樹 | 定製純料 | 正春茶 | *生普



楂子樹的古居民,見秋冬蕭瑟,仍舊看春山如笑,微笑告白予你。


湯色金亮,亮進你的心裡眼裡。
一整座森林早晨甦醒的氣息。
湯感緻密飽滿,存在感強。
是一支深刻厚實的重綠色旋律。
本款茶餅為私人定製古樹純料。
一餅 200 g。

#高端普洱茶


➥本茶行 【一元堂】, 每週五晚上固定發新商品文哟 !  敬請準時收看 !!!



【一元堂】

【古樹純料】
【精製古法】
【資深茶商】
【私人訂製】









作者: AlbertWaw    時間: 2020-6-19 01:35     標題: ♚ 2019【 倚天 】楂

I advise to you to visit a site on which there are many articles on this question.
作者: Mic    時間: 2020-6-22 14:34

詢價  謝謝
作者: universe1985    時間: 2020-6-22 14:48

詢價  謝謝
Mic 發表於 2020-6-22 14:34



   已傳訊報價囉 !




歡迎光臨 臺灣 T4U 茶藝論壇 (http://www.t4u.com.tw/chat2/)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