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 2009 【咏馨】| 賀開古茶山 / 茶園面積最大的古老茶山 [打印本頁]

作者: universe1985    時間: 2021-1-15 15:11     標題: ☗ 2009 【咏馨】| 賀開古茶山 / 茶園面積最大的古老茶山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1-1-15 22:33 編輯






















【 賀開古茶山 】 



「 一片茶林一幅畫 」 

這裡是景觀最美的茶山。 


茶樹林如園林造景般,高低錯落有致,樹形奇美,令人賞心悅目 !







**************************


❚▦「賀開」,意為 " 最先看到太陽之地 "。 
於賀開茶山,雲南的拉祜族已在這裡生活了二十多代,並且很早就在此地種茶。

拉祜族人居住在高高的山上,與森林為伴,遠古之前安靜地種下茶樹,並一直默默地守護著。族人們尊重自然,代代相傳,令古茶樹不斷生長茁壯,連成廣闊的一片。
日出上山採茶,日落上床休息,這已經成為拉祜族的民族習慣。

 
 
 
❚▦「 賀開古茶山 」,位于西雙版納州勐海縣勐混鎮東南部山區,與「老班章」落處在同一條山脈上,北連「南糯茶山」,東接「帕沙茶山」,南接「布朗茶山」。賀開古茶園並與這些著名茶山的茶樹林之間相毗連,而且還是西雙版納州保存最完好、古茶園連片面積最大的古老茶山之一。

賀開茶山總面積 150 平方公里,海拔在 1500 ~ 1700公尺之間,屬於「南亞熱帶季風氣候」,年平均氣溫 18 °C ,霧嵐是不分季節地,瀰漫籠罩全年達 129 天,相對溼度 82 %。 山巒連綿,溝谷縱橫,氣候溫暖,日照充足,雨量豐沛,土壤深厚以紅壤為主,植被豐富,生長著水冬瓜樹、紅毛樹、花皮樹與香澤蘭等自然雜木山野草,保存著良好麗質的原生態風貌。 
 
 
❚▦賀開山的古茶園,總面積約一萬多畝,主要分布在六個拉祜族的村寨周圍,即「曼弄老寨」、「曼弄新寨」、「班盆老寨」、「班盆新寨」、「曼邁寨」、「曼囡寨」。

古茶園的平均樹齡百年以上,境內並擁有最大的一株栽培型古茶王樹,樹齡已達 800 年。
賀開古茶園的連片面積廣闊,樹高宏偉多在兩公尺以上,身幹直徑在 10 ~ 20 公分,十分粗壯健碩;古茶樹與古茶樹彼此間隙窄密,老邁的樹幹上並植滿了厚厚的一層青苔,點綴著寄生蘭花與螃蟹腳。 
大大小小的拉祜族寨子掩映在翠綠的山林間,而樹勢壯闊的古茶樹林,就圍繞在村寨房前屋後,『一片茶林鬱鬱芊芊,一橦干欄木樓』,形成了一幅人與自然和諧,靜謐優美的古茶園風景。 
 


❚▦古茶園猶如一畝穹麗獨有的園林景致。樹枝柯枒高低錯落有致,陽光灑落樹葉形成點點光暈,時不時掠見幾抹牡丹紅色的寄生蘭,獨特的空中花園景觀,令人流連忘返 !





⁂⁂⁂⁂⁂⁂⁂⁂⁂⁂⁂⁂⁂⁂⁂⁂⁂⁂⁂⁂⁂⁂⁂⁂⁂




▋ 2009 【咏馨】| 賀開古茶山 | 喬木茶樹 | 定製純料 | 正春茶 |*生普洱




❖產區:雲南省西雙版納州勐海縣勐混鎮 • 賀開古茶山。
❖海拔:1500 公尺以上。
❖採摘時間 : 2010 年 春季 • 節氣穀雨前。
❖茶樹 : 雲南原生大葉種喬木茶樹。
❖品級 : 精選正春茶,茶菁品質優良。
❖本款茶餅為私人定製喬木純料。
❖餅面油潤,金毫盈顯。條索黑亮緊結,稍長。
❖湯色紅橙明亮。
❖非常馥郁的花木香,迷人獨特。
❖水性滑順細膩。
❖不苦不澀,香恬怡人。讓人感受到山野自然的富饒繁盛。◆一餅 357 g。
◆一筒裝有七餅。






    私人定製喬木純料
    十年以上陳期     陳年老生普












歡迎光臨 臺灣 T4U 茶藝論壇 (http://www.t4u.com.tw/chat2/)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