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翠峰冬片】銷售更正與說明 [打印本頁]

作者: 嗜茶士    時間: 2021-2-8 07:38     標題: 【翠峰冬片】銷售更正與說明

這次我們翠峰的原茶,總共購入有三批,原茶皆為茶農所作,經仲人之手收買,並非我們建福茶莊工藝。
茶葉雖經我們手工炭焙,但原茶不是我們親手自製作,除首批毛茶和輕焙外,其餘不再以翠峰茶名義出售。

在此特別作以下幾點說明:
1. 首批翠峰冬片90斤,數量有限,目前僅餘13.75斤毛茶,和13.5斤輕焙及10斤稍中焙。
2. 其它部份150斤,經查驗與當初送來樣品不符,我們研判並非冬片,但品質依然在可接受範圍。
3. 所謂的翠峰冬片,經我們數日不眠不休中焙後,品質不如預期,故決定取消本茶所有中焙訂單。
4. 已焙好或是烘焙中的部份,我們將以最低價分享服務各位茶友,焙好後陸續以炭焙高山茶張貼。

對不起,辜負大家的期待,特在此致歉!
作者: 嗜茶士    時間: 2021-2-8 07:44

茶友們有疑問或其他意見可以提出發問,我們可以暢所欲言,知無不答。
作者: vspwm2000    時間: 2021-2-8 12:15

這茶 原味 和 輕焙 風味感覺完全不同,
原味冷了花香明顯,  
輕焙 我用玻璃茶海放約 3g,有蓋鐵壺的蓋子, 時間 2-3 分鐘有,
則是焙米香明顯且茶水喝起來非常甜的感覺. 個人覺得很棒.這幾天一直拿這包這樣泡.
不曉得中焙味道偏 ? 還是標準訂太高 ?
作者: 嗜茶士    時間: 2021-2-8 12:38

回復 3# vspwm2000

這個原味茶的香氣是還不錯,但茶湯表現說實在,
我個人也不是很欣賞,於是才選擇進行焙火。

而這批茶的焙火程度,我比一般輕焙稍稍的加大了力度,
因此才出現炒米香,只希望放些時日會更棒。

至於這款茶若再焙到中火,則必須焙到菁味完全去除才好,
氣息有可能到堅果香,茶湯則會出現麥芽糖的味道。

一直以來,我們用炭火,都是朝正向以及創作的理念進行著,
對於任何事情,做了不會更好,我們也絕對不會去做。




歡迎光臨 臺灣 T4U 茶藝論壇 (http://www.t4u.com.tw/chat2/)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