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 春天,也是很適合喝紅茶的季節呢 ! [打印本頁]

作者: universe1985    時間: 2022-4-13 17:15     標題: ✿ 春天,也是很適合喝紅茶的季節呢 !

紅茶茶性溫和,芬芳香醇回甘 !
   春天,也是很適合喝紅茶的季節呢 !


-----
✦【 三峽 - 蜜香紅茶 】 | 濃郁蜂蜜香氣,果韻回甘




作者: universe1985    時間: 2022-4-15 16:33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2-4-15 16:35 編輯

✦✦【紅茶的好處功效】✦✦

紅茶不僅芬芳香甜、滋味香醇可口,廣受眾人喜愛,經國內外研究證實,對於身體健康方面也有許多益處呢 !
紅茶的健康功效,茲列舉如下 :

降低血糖 :
紅茶內含的茶多酚能抑制「促進糖分分解效果的酵素」,幫助減少腸道所吸收的糖分,有助於控制血糖上升。


預防心血管疾病 :
紅茶內含的茶黃素,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機率,包括常見的冠狀動脈心臟病。依《歐洲臨床營養學雜誌》研究顯示,每天喝三杯紅茶,可將動脈硬化的風險降低 11 %。


舒張血管,降低中風機率 :
美國醫學研究指出,紅茶能使心臟病患者血管舒張度從 6% 提高到 10 %,一般人提高到 13 %。在春天氣候冷暖不定時,容易患上感冒,也容易因為天氣突然轉冷而造成血管收縮不順,所以適合喝紅茶來暖身。老人家也可以藉喝紅茶的習慣,來降低因血管收縮失衡而中風的機率。


預防癌症 :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報告顯示,紅茶中所含的茶多酚,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抵抗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因此抑制腫瘤生長,對於膀胱癌、肺癌、前列腺癌都有積極的影響。


預防感冒 :
美國哈佛大學研究指出,紅茶中的兒茶素和茶胺酸,能有效增強人體免疫系統,降低感冒發病機率。


養胃助消化 :
紅茶屬於全發酵茶,對腸胃較不刺激。在製作過程中,茶多酚會氧化成茶黃素、茶紅素,具有保護胃壁、促進消化的功能,也能舒緩胃潰傷的症狀。


抗氧化抗衰老 :紅茶中的茶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抵抗自由基破壞細胞活性,延緩人體衰老過程。


提振精神 :
紅茶中的咖啡因,可以刺激興奮中樞神經,疲勞時來一杯紅茶,可有效消除睡意,提振精神,活絡腦袋 !


放鬆身體,提升自癒力 :
紅茶的香氣,來自於萜烯成分。這個成分可以幫助身體放鬆,提升自癒力。女性飲用香氣芬芳的紅茶,能達到身心兩方面的治癒效果 !





歡迎光臨 臺灣 T4U 茶藝論壇 (http://www.t4u.com.tw/chat2/)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