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越懂分寸越持久~高凌風

越懂分寸越持久
高凌風

Q活到60歲,對人生的體悟?



A經過這麼多起伏,我的體會是,誰能早點把慾望降下來,有宗教情懷,就不會走到倪敏然那條路。
人到60歲,機會越來越少,要懂得守,也要懂什麼階段做什麼事。就像凌峰講的:「少年狂、中年養、老年放。」


所以我跟余天、張菲絕不臨老入花叢,因為看太多了,最後搞得妻離子散、人財兩失或心神不寧、事業垮掉。

倪敏然生前也寫到,「人生三大不幸,少年得志,中年失業,臨老入花叢。」

前兩項我們都遇過,最後這項,他似乎也有預感逃不掉。

生命簡單最快樂
那時他去美國跟李麗華談判,希望她接受夏禕,李麗華沒同意。李麗華覺得會開這個口就表示沒感情了。

倪敏然請夏禕跟他在一起。但夏禕認為,既然你太太不答應,你什麼都不能給我,那也沒什麼好說的。

倪敏然難以面對什麼都沒有,就走了。
Q他過世對你的影響?

A他曾在人生最後的時光說,回美國跟兒女相處那幾天,是一生最快樂的日子。

以前他跟我玩過多少,名利多麼燦爛亮麗,但到最後,他卻認為平淡最快樂。所以我很清楚往後生命簡單最快樂。
前幾天老婆問我要不要陪9歲兒子去拿甲蟲?我就陪著去,也帶兒女去玩水。


跟小孩相處最平淡也最珍貴,但人往往失去時,才會懂。
Q你年輕什麼都玩過,但沒玩過的人不會安分。尤其倪敏然碰到熱情豪爽的夏禕,被吸引也很正常?

A也有人一生平平淡淡在過。有句話「玩火自焚」 ,難道我們就沒碰過不能碰的東西嗎?

但我們知道什麼不能碰。你跟個女孩在一起,能得到身體?愛情?這是你的報酬,但你一定要想代價是失掉錢還是家庭?代價與報酬本來就是你要算的一本帳!

像我敢去情色按摩院嗎?若警察臨檢,我褲子都來不及穿,臉都丟光了,我就忍住不要去了嘛!

越懂分寸越持久,就像今天劉嘉玲的party也給我帖子,我太太又在美國,就去攪和吧!

可是我會覺得去也是白去,因這已不是我們的時代了,還指望人家對我們怎樣嗎?

想當年我們也享受過小女生拱上來的滋味,看到老男人在旁邊,還會說:「那老凱子還來混什麼?來豁我們的小妹妹嗎?」可是我們現在難道不是老凱子?還出去豁什麼?更何況你又不夠凱,也沒飛機,不是自己找糗嘛!


老子說,10個人3個長壽,3個短命,3個是胡搞瞎搞把命搞短的, 只有一個是靠修身長壽。

所以誰能早體會要修身就早快樂。

費玉清從20幾歲出道就講:「我就是西裝白襯衫,是個歌唱公務員。」他早悟道了,看到野狗好可憐,就抱回家養;默默買房子,搞到財產上億。他一生沒爭過,只有我們還在爭名奪利,結果他現在《千里之外》最紅,認識周杰倫就認識他,不認識周杰倫也認識他。


張菲自制力也很強,否則賺這麼多錢,身邊有多少誘惑和女人,緋聞最多的應該是他,但為什麼一個都拍不到?就是他慾望不強,沒事就去玩風帆。

所以越懂分寸,越能持久,慾望若無止盡,很多是非就會降臨。其實上天不給的東西就是不給,像郭台銘有錢,但他老婆跟弟弟的死都在明示「金錢不是無所不能」。


你看他告記者,進太太墓園還得爬牆,有反省力的人一定會想:「怎會搞成這樣?」有錢不靜下來、不收斂、不養德,到中年是很痛苦的。(記者陳玉梅採訪整理)


就是因為有了選擇,才會錯過身邊的寶!
人因為有選擇,所以變得違反規則。一般人生活在現今繁榮的經濟體系下,在任何人、事、物中都有很多的選擇,也因為有太多的選擇,所以舉棋不定、猶豫不決變成了大部份人的習慣。當你看著別桌跟你吃的不一樣時,你可能開始懷疑是不是他們的比較好吃?所以每當拿起菜單目錄看到林林總總一大推的菜名,你只好又開始舉棋不定啦!


當你看到朋友、同學日子過的不錯,你可能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入錯行、選錯公司了, 於是三心二意、工作不力,下場只好每況愈下。


當你逛街看到美女、辣妹,你可能懷疑自己是不是娶錯老婆、交錯女朋友?

回家便沒好臉色看!感情怎麼會好?也因為選擇多了,更容易使自己迷失、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記得有一次諮商一對夫妻,過程中我問老公︰『假如這輩子你只能買一部喜歡的車,也不能換,那你會如何保養這部車?』
老公很興奮的說︰『那我會用最好的機油、準時保養、常常洗車.........。』
我邊點頭微笑邊聽他講了一大堆,這時我又問︰『那假如這輩子你只能娶一個老婆,也不能換,那你會如何對待她?』
這時老公臉一紅,摟著老婆伸手跟我握手說︰『我知道答案了!』一瞬間老公看老婆的眼神都變了。
有時侯沒有選擇會比有選擇好!在今天你如何重新面對你的工作?你的另一半?
~~如果沒有選擇,生命是一連串孤立的片刻。靠著回憶和幻想,許多意義浮現了,在消失與浮現不斷的重複之中獲得解放與安慰。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哦........

『在身邊默默為你付出的人往往都不懂得珍惜,就是因為有了選擇才會錯過身邊的寶』

9

評分人數

  • 天樞星

  • jontai

  • paul

  • 紫舲

  • 大頭球王

  • bearking4949

  • bluegallery

  • 布魯斯

  • 張三豐

非常受用謝謝酒兄分享

TOP

發人深省謝謝分享

TOP

感謝分享這『簡單』的人生大道理。
這是大起大落後、反省的人生經驗與智慧啊

珍惜身邊的寶

TOP

感謝好文分享~~

TOP

看看別人  想想自己..  ..
要怎麼收穫  先那麼栽.. ..

TOP

受用無窮謝謝酒兄分享

TOP

好文章....讓人感觸良多....感謝分享..........

TOP

好文章....原來有時候..........
不是大象也有可能長出象牙滴....
....感謝分享..........

TOP

很有意思.好文分享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