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2014年第一泡-大益虎餅2010-001之盲飲


這茶是2013年8月製作的盲飲包,我的盲飲包的做法是,拆6g茶置入透明夾鏈袋中,取一張小紙片用鉛筆在上面寫上茶的名字、以及拆茶的日期、茶的重量,將紙條摺起來一起放入透明夾鏈袋中。一次大概製作10~20包左右,大概過了一個月以後幾乎就會完全忘記夾鏈袋裡茶的品名,這樣就可以比較有效的達到盲飲的效果。

大益虎餅,我是在2012年買的,當時一片600元,現在可貴了。我覺得貴的有道理,但確沒有太多的道理,原因是茶確實是不錯喝,這是2010年的茶,到現在才三年時間而已,已經有漸漸轉熟的感覺,茶乾看起來很高端、是中等價位以上的大樹茶的感覺、茶湯置涼後有明顯的甜味(是那種淡淡的龍眼乾的甜味),但是這樣的茶再怎麼說,一餅標價近4000元,我覺得是太誇張了一點。
(如果差不多的價位以及品牌,我會選金大益101或者黃金歲月001)

俗稱路遙知馬力、日久見茶心。那些真正好喝卻被一餅千元出頭就被競標到的好的大樹茶,遲早會得到應有的公道: )

p.s 台灣大紀元時報的頭版竟然是“姊姊尬五月天” ,好有台灣味,好可愛
9

評分人數

現在5000以上了
1

評分人數

  • steffi

TOP

當今能喝大益的都是富人ㄝ!
1

評分人數

  • steffi

TOP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TOP

兄所言甚是

TOP

忍不住要吐槽一下
這茶10年時我是不知出廠價是多少  有看過淘寶一片賣80人民幣
要說是中等以上的大樹茶
那大益真是佛心來著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