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淺談:老白茶收藏投資

作者:董樂

明代《煮泉小品》中記載:“茶者以火作者爲次,生曬者爲上,亦近自自然。”白茶最初就是上古時代人們把鮮嫩的茶芽葉曬幹進行儲藏保存起來,用于祭祀、治病等備用,白茶至此誕生,傳承千年。

目前白茶産區主要在福建省(台灣也有少量生産)政和、福鼎、建陽、松溪等縣。主要品種有福鼎大白茶、政和大白茶、建陽水仙等優良茶樹品種。白茶制造曆史先由福鼎開始,以後轉到水吉,再傳到政和。以制茶種類說,先有小白,後有大白,再有水仙白。

古白茶工藝是曬幹或陰幹制茶,這種傳統工藝制作出來的茶,不破壞酶的活性,是活著的可以陳化的茶。近些年卻效仿普洱茶把白茶也壓餅經過蒸汽高溫,幾乎壓成紅茶。還有某些大品牌,追求産量,熱風烘幹,溫度再低出來的也是不適合陳化的綠茶。好品種,生態好,樹齡老,傳統工藝的才最適合廣大茶友投資收藏。
2

評分人數

  • ccwk

  • sigma31415

好茶是要喝的......投資收藏 的是另一種茶...

TOP

別的知識與觀點都很好,標題與最後一句不同意您。傳統製法的,才值得喝,就完了。別老投資啥的,窮屌人的思維。

TOP

世上多小人能喝上一泡老白茶
這茶到了三十年時有強烈的跌打藥香味
我所喝的正是壽眉
1

評分人數

TOP

福建白茶一般般...暑天解渴尚可......

国内真正珍稀白茶产于四川,野生状态...古树...标高1500米以上...这类偏门奇货仅农家采制自用,质重水滑但性寒凉...
2

評分人數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