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前輩們請問有那些二線茶廠

前輩們請問有那些二線茶廠出的茶 大家覺得不錯價格又實惠
可以 講解一下嗎
大牌子太貴ㄌ......
所以還是買買二線的

到處都有...... 至於要買那種就取決於您的 口味 與 口袋 了  
2

評分人數

TOP

口感最重要,新茶貴的到哪裡哦。貴不一定好
1

評分人數

TOP

選二線茶廠是十分正確的方向 . 不論品飲與性價比或是選擇性都是目前最佳標的 . 特別現在要找04  05 都還很便宜又已適飲並且還是大樹茶.   06 07年價格更是便宜到不行 . 可能一餅才幾百塊頂多上千台幣 . 幾無經濟上的負擔  . 泡來品飲比買超市的罐裝茶品還便宜十倍以上 .

福今
陳昇
走高價高品質路線 恐怕跟大益一樣高不可攀

2007年六大茶山財務曾出大問題. 其茶質也一般般
勐庫雖2007也有財務問題但應該解決了差不多 . 茶質有大雪山為靠山中上水準 . 是可以注意的廠家
其他如老同志,黎明,昌泰 有接觸過 . 質價相較後放棄.

個人最有把握與看好的是國豔茶廠 . 財務很健全 2007年一點傷都沒受到 . 廠長董國豔原是勐海茶廠副廠長負責技術與生產 . 2012擴大規模茶區已有40畝 .
最初與大廠一樣高中低檔的茶品都有生產 . 部份高檔茶如名山與早春茶以接受訂單先確定毛料並收足款項的方式生產 . 這先確定買家與毛料再生產的方式讓她在高價茶的部份不須借款投注大筆資金也避開了2007年茶市崩盤危機 . 但也因為所生產出來的茶品幾乎都被幾家全包 . 所以市場上能見度不高 .
其他台灣幾位到雲南收料加工或設立小廠生產的業者其實都有性價比很好的茶品 . 若是能對自家台灣業者多投入一些關心 . 那要找到一些便宜又好的茶實在是太容易不過 .
只不過市場上有一怪現象 ... 表面上看似臺灣人自己看不起自己的業者 . 其實是許多臺灣業者只想賺自己臺灣人的錢 . 不是過海對大陸或香港找些別人不知背景低價又阿沙不魯的茶品回來賣高價 . 要不就是新茶一推出就賣5年10年後的價格 . 可嘆啊 !
6

評分人數

  • g4123home

  • fmyang

  • huangfafo

  • 小神童

  • 圓仔花

  • Dior

TOP

可買一片或一個
帶去同茶友茶聚時品評品評
茶緣分可遇上名聲茶,印茶或號茶
二線茶,一定要集思廣益才下手
自喝就無所謂,平正就Ok
2

評分人數

TOP

要投資 還是要喝
要投資 又想幾年後喝 那就買大益
至少 有盤價  
二線廠 不建議買 因為 可能永遠都只是那個價錢
要賣  肯買的人?? 幾年後之前賣你的會肯加價回收嗎??
1

評分人數

  • chen1020

TOP

要投資 還是要喝
要投資 又想幾年後喝 那就買大益
至少 有盤價  
二線廠 不建議買 因為 可能永遠都只是那 ...
alex6925203 發表於 2014-3-1 13:18



    喝茶的選擇是以茶質與價格做性價比為主要考慮吧 !
若論投資 ... 現今的情況
大品牌在芳村是流動性變現快 . 但大陸廣東以外的各省 . 則多數以品飲為主要買茶的選擇所以以茶質為主要考量 .
現在看是大益流通性好 . 但早幾年沒逢低買進的人現在風險比買二線茶廠還大 .
要投資未來 . 則先考慮是否有下跌的風險下的為先較好 .

勐海茶廠的茶 . 04"改制前的最穩也最安全 .

TOP

講回收好像很有理的樣子 ? 但是嗎 ?
你跟大益茶廠或一線經銷商買任何茶他們也保證回收嗎 ?
漲價又有下手的才願意回收吧 ! 沒接手的人你問再多次也沒有回你 ... 這才是事實 .

又 . 若手上的茶已放幾年剛開始漲 . 你會讓人回收嗎 ?  也不馬上 . 總想等到理想的價格再賣吧 ! ... 這才是事實 .

若 . 手上的茶沒漲或是被他人言語搖動信心就要賣你的人回收 . 那是否好處你佔盡 . 一有風險就推給別人 . 那世界就屬你最聰明嗎 ? 就全都以你的利益為主做調整嗎 ? 公平交易是這樣的嗎 ?
投資股票賺錢時如何 ? 賠錢是如何 ? 投資能致富也有風險 . 得意失意都是自己的選擇也是自己負責 .
沒有任何上市公司為那一張股票紙 . 對所有股東負絕對獲利的保證 .
做股票十個九個輸 . 沒有說上市公司該負責 . 這是事實 .
早期買茶收茶的業者與茶友十個九個賺到錢甚至幾筒金 . 這也是事實 .
在最初買茶時每個人也難愈料會5年10年後有這麼好的結果 .  也有人中途退出 .  也有人一直埋怨批評 . 也有人改變標的 . 賺到的大錢的人雖不多卻也不少 . 但幾乎 9成以上都有賺到 .

不是賣茶的人不敢回收 . 只要是雙贏不互欺的情況下的條件
02年-05年我賣 勐海的簡体云從240-550 nt /餅. 少說也有 800大件以上 . 回收從多少價開始 ?   
04-05 年一些二線茶廠的茶最初也是賣 這個價 . 現在要回收請問多少價願意賣回來 ?

TOP

回復 8# lin146


    我只是講我的想法而已
    當然你有你的想法 我不干涉
    我不是茶商 只是一個小小藏家
    試問 誰不是以本身的利益作為考量??
    所謂的利益  不管是 建立在 以後的增值 或者 對自己身體的幫助
    大廠牌 芳村有盤價 就可以看到價格
    但是 其他廠牌有多少有??  
    用股票來談論 至少 芳村 有開盤 但那些小廠牌 有開盤嗎??
1

評分人數

  • chen1020

TOP

至於回收 這個點 小弟 講的可能比較不經思考
應該說 變現的問題
大廠牌 至少 有開盤 你有對岸的盤價可以看
就算買了賠錢 基本上 還是有價格可以看
但是這些 小廠牌  一切都是 別人說的算  
流通的問題 變現的問題 能夠自己看到才是真的
1

評分人數

  • chen1020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