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2014該存哪種茶

小弟最近迷上普洱茶也曾向店家買過茶(非t4u)但因白茫茫也曾向店家起過爭執,最後雖然能退,但也興起自行存茶的念頭,所以想趁最近網路賣家因國慶而有些折扣(口袋中無幾個錢)想買些茶存放,想請教喝過2014的茶的前輩,推薦哪些生茶或熟茶,感謝告知
4

評分人數

銀蛋不夠  可以學我...
生茶  買起來放  畢竟小弟我今年才31頂多 耗個20年跟他拼ㄌ
生茶好滴貴ㄚ   所以我都喝熟茶比較多   ......嘴巴養滴話  只能開車上親戚家莊熟
1

評分人數

TOP

如果兄是新手 別急著想買茶 茶永遠買不完的 只嘆錢永遠不夠   不論什麼時候
普洱灝瀚 要學的非常多 新手的經典口訣是 多聽多看少買
7

評分人數

TOP

首先歡迎您加入T4U論壇,在這個論壇裡有許多優質的商家以及茶人甚至以往討論的相關內容可以供您參考。
還是老話一句,多看、多問、多喝、在還沒自己理出一條清晰的思路前,少買。
至少至少,要知道自己喜歡的茶是那些走向的,不要拒絕嘗試多種的茶,不要單聽一個茶商給你的建議,只有透過比較和自己理性的綜合判斷,才能夠選擇到好的茶品。
供您參考
5

評分人數

TOP

口感一直會變化,多喝少買,05年前的勐海茶廠,06/09/10年的福今,13年的今大福和广隆,澜沧古茶经典款(001和0085),04前的下关(8653和南诏),个人意见,供兄参考。

TOP

存普洱茶只有自己很清楚,存茶的目的。
如果存茶自已喝的,存茶時間夠久時,只有買錯的,沒有買貴的,
所以存什麼茶,還是要依自己的感覺而定。

TOP

大家好像都說一致的話"多聽  少買"
都不買, 只聽人家說的話..
這樣如何進步呢?

我反而覺得要經常買..但不能亂買.. 自己花錢買來喝過,認真學習過
這種經驗的口感累積,你很難忘掉..最後  累積的經驗到了一定程度,他會像一個資料庫.
當你需要這資料時...自身的口感自然就會翻了出來
6

評分人數

TOP

大家好像都說一致的話"多聽  少買"
都不買, 只聽人家說的話..
這樣如何進步呢?

我反而覺得要經常買..但不 ...
來自高雄 發表於 2014-10-3 13:39


有些人的朋友多, 就可以多喝少買了. 而且又可以有自己的口感資料庫.

TOP

都對,
多喝少買,是指有地方喝得到,也有學習的對象時,當然是多喝幾次,確定了再買。
沒有這個優勢的飲者,就只能先少量買來試喝,等確定是自己要的再依自己需求購進。
但是一直試,一直等待,普洱茶的年份是不等人的,價格可能是愈等愈高了。

TOP

  少買...怎麼多喝 ?......

除非........都多喝別人買的........
2

評分人數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