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最基本的選茶

想買一些新茶來存放變成老茶 我現在22歲 放個十年還有茶可以喝我比較喜歡喝熟茶
想請教前輩們  教導我
怎麼選購
例如怎麼喝?
怎麼看?
怎麼聞?
3

評分人數

  • jinchin2001

  • GARY

  • 201010089

推薦買大益正廠茶就對了
1

評分人數

  • steffi

TOP

大品牌都有一定水準.但市面仿茶【B版】太多.一般剛進茶友容易受傷.

TOP

台商到雲南自制茶...好茶還是不少..價格不會比大廠貴...

TOP

要知道自己喜歡的茶是那些走向的,不要拒絕嘗試多種的茶,不要單聽一個茶商給你的建議,只有透過比較和自己理性的綜合判斷,才能夠選擇到好的茶品。
供您參考
2

評分人數

  • 頑童

  • 釅韻逸品

TOP

要存茶, 先問自己口袋有多深.

新茶友應該多喝, 少買.

TOP

要看你的出發點囉.........
『投資增值-』-----當然選項勐海、下關.......等大廠的「年度指標茶」,大廠有一定信譽、有優良拚配方法的傳承、有老茶可參考增值狀況,新茶稍貴,且不一定現喝適口,但是經過時間的淬鍊,未來的變化絕對可以讓您喜出望外。例如「下關FT14456小圓鐵」,03、06、10年您可以各找一片試試並參考當前市場售價您就可對大廠茶有一些概念,下關FT14456-03小鐵餅,當時一片才多少錢,經過10年限,漲幅嚇人。
『自己飲用』------選適合自己口味,喝起來愉悅,價位合理的茶,各山頭有其特色‧各茶廠有其拚配製作技巧,多嘗試,少量進貨,商家所稱「名山一口料」聽聽就好,喝起來喜歡最重,以免買一堆未來後悔的茶,除非你是連爺爺家族,買茶是要錢的..........
1

評分人數

  • Ivy91

TOP

如果買勐海茶, 贈 您一句:

門庭依舊, 但人物全非.

TOP

可參考網路上許多茶評的文章,買些茶樣回來試喝或是去茶行試茶,多試喝幾次再購買,確定自己的喜好再下手。
熟茶的話,個人覺得倚邦茶馬司的熟茶CP值不錯,建宏大大的老熟茶CP值也很高,兩者價位都算蠻平價的。
以前剛接觸普洱時,聽說大益7572是熟茶的標準,所以買來試喝,但滋味個人不是很愛,後來送給了也想接觸普洱的朋友,但朋友後來跟我說比起7572,他更喜歡建宏大大的惜福20,所以茶還是要試喝才知道適不適合。
2

評分人數

  • Ivy91

  • mango492800

TOP

存茶的目的不同時,選擇要存的茶方向就會大不相同。
例如目的是增值,當然前面的茶友已經說過了,大廠牌或有名氣的茶品是一種選擇。
如果目的只是留給自己有老茶可喝時,就未必是大廠或有名氣的茶品了。
所以存茶的目的要先搞清楚,這樣才容易找到方向,再試喝比較會有結果的,供參考。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