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您喝什麼,收什麼茶?

現今收藏茶葉變成一項可投資的事業,
人騙人和茶騙人都可致富,多麼令人瘋狂著迷啊!

飲茶生活中多了某某被騙再來騙人的話題,口耳相傳中
除了「收哪個茶好賺?」外,對茶已完全失去了知覺。

有的人一輩子都不可信任,但茶還能由自己的嘴巴來評斷喜歡和否乃至信任。

憑著錯覺喝茶的人比比皆是,這是個茶與人之間最不和諧的時代....
愛喝茶的您,如何應對?
13

評分人數

比起總把重點關注在這款茶票面價值的茶商,我寧願當一隻溺死在茶湯內的蟲子。

在我不是商家之前,我關注的是這茶從何而來,如何而來,它帶給我什麼樣的身心享受。
當然耐不耐久放,是判斷適不適合藏茶的重點。為何藏茶?除了到時候不必苦苦追尋之外,期待的是它用歲月轉化出來的滋味。

在我成了商家之後,或者更早之前與茶友泡茶分享,我不習慣主動告訴對方這茶有什麼優點缺點,我頂多交代這茶名稱如何,來自何方。至於其他"應該由茶告訴你的",我通常讓茶自己去表現。

好的東西自己會說話。我一直這麼認為。

說到底都是態度的問題,我尊重每個人對茶的主觀喜好,也認同適時的就我們所知的給予正確的知識。
正如杜老您簽名檔內寫的:
在茶的領域裡‧‧‧
任何人都沒有改變別人喜好的權力
但每個人都被賦予端正視聽的義務

真是太中肯不過。
7

評分人數

TOP

... 冷笑話一則 ~
對於空氣是如此的依賴與珍貴 , 怎麼沒有人收藏空氣 ...
這 ...
.
.
.

是否有些顛倒。



5

評分人數

TOP

... 冷笑話一則 ~
對於空氣是如此的依賴與珍貴 , 怎麼沒有人收藏空氣 ...
這 ...
.
.
.

是否有些顛倒 ...
建達 發表於 2014-10-28 21:09


學術的解釋是需求彈性和供給量的問題,生活必需品但無線供應(例如:陽光、空氣)一樣不用花錢
學術上對價格的決定是供需關係,需求大於供給,價格自然容易上升
3

評分人數

TOP

接近產地
走最少人走的路線
5

評分人數

TOP

.........歡喜就好.........

TOP

一 晃眼跑茶山三年  不為什麼 就是為了那一味 堅持的味道  很多朋友問我 為什麼猛海區塊的茶不去做一些  我總是笑笑 不是我得菜 我獨愛易武茶  也是因為那樣的味道越來越少 越來越不一樣 想要留住記憶中的喜好味道 那份堅持與愛茶 嚷我跑了三年 還要繼續再努力
4

評分人數

TOP

個人對茶不懂  也不懂茶對人  從接觸茶開始 就沒有用心去了解它 也不知道茶給了我什麼  我無法理解茶農的辛苦 因為那是工作 那是生活 就好比我的工作 做好是應該的 辛苦是應該的 因為那是換取生活的一部份
喝茶 不就跟吃飯一樣嗎 一樣的簡單 一樣的快樂 也一樣的痛苦 喜歡的多吃點  不喜歡的就少吃點嗎
生活處處是禪機 清粥小菜一樣美味   簡單生活  生活簡單  三餐一樣溫飽 知足常樂
感恩前人 給我這麼多好茶 品飲  也希望能留一些給未來的有緣人
8

評分人數

TOP

下面言論沒什麼內容,所以不必看。
引言------憑著錯覺喝茶的人比比皆是,這是個茶與人之間最不和諧的時代.,愛喝茶的您,如何應對?選擇不喝。
1.這個年代你懂不見得別人會認同你,反而如果你的言論影響別人的利益,會導致對方的攻擊。
2.自己寶貴的經驗分享,對方不見得接受,反而懷疑動機或被利用。
3.高手總在旁一觀察著(沈默不言),所以少話明則保身。
8

評分人數

TOP

茶不醉人  人自醉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