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普洱大樹茶"苦.澀"的迷思~

本帖最後由 找碴 於 2010-7-31 18:24 編輯

如標題,試問論壇的老手與新手,普洱大樹茶~到底是有苦澀好,還是新茶喝起來就很順好?
前陣子,常聽到有人說,這幾年的茶喝起來很平順,是因為它的茶性被隱藏起來了,要過5~6年才會醒過來,試問各位新茶友,老茶友~有這回事嗎?

羽身大大有提到:"茶經所載:不苦不澀不是茶,對普洱來說苦 澀 似乎就是陳化過程中必經的,能化去苦澀時醇和甘美便不遠矣,這應該是鐵律了吧"

我覺得這個問題是對普洱茶來說,是很嚴肅的問題,不妨大家多多提出意見吧!
如有冒犯之處,請多見諒! 並不想造成口舌之爭!
1

評分人數

  • ulumochi

標記起來
吃完早餐再慢慢看
hoffmann 發表於 2024-2-26 07:57



快轉文
看到字打太多的就趕快快轉
太燒腦

http://www.t4u.com.tw/chat/viewt ... p;extra=&page=1

其中獲取一連結
繼續看看

TOP

標記起來
吃完早餐再慢慢看

TOP

我的處理原則向來傾向於---盡量不干預,
除非是偏差太大或是有茶友出言抗議有理,
我當然知道論壇太冷清時適時放寬有助於人氣,
但若丟出來的大都是垃圾---不要也罷!
寧可無新帖---我也不要多了一堆垃圾.

TOP

回復 377# wkchang
文得對提!
凡是文不對題者---在該議題之內皆視同垃圾帖,
標題已定---文章內容再好若不對題,何如?

TOP

論壇確實夠冷,限制過多是原因之一。如果不是有爭議話題,每天不超5帖。另外,版主也許可以不定期的依自己的豐富經驗開題讓大家討論,嘉惠茶友。

TOP

補充一下,由於Line、WeChat等軟體興起,T4U論談人氣已大不如前,個人覺得只要不是很離譜的漫罵文,應該多歡迎大家討論才是。若讓大家的心都冷掉,不再上來討論,才是大家的損失。
小弟個人本已潛水多時,一時興起加入了這話題,如若大家覺得這些議題很無聊,那也無仿,回復繼續潛水喝茶的日子就好,謝謝。
3

評分人數

TOP

樓歪了歪......都倒了!!!
因為普洱茶才註冊論壇,有空就是上來爬爬文... 打木樁練練功!

喝茶以養性,討 ...
dsp 發表於 2017-6-3 21:38


看了一下,版主把二造中間針峰相對的討論都刪除了,個人是覺得有點可惜。之前的討論是否為垃圾文,見人見智。
熟知台灣普洱茶史,較資深的茶人,也許覺得是垃圾文;但對剛接觸普洱的茶友,或許是很好的警惕文。
T4U自許為台灣數一數二的茶論談,當然負有端正視聽的社會責任。糾正不良商家,讓茶友們不中招,不也是功德一件?
討論中間當然免不了雙方有互博攻防的動作,但若刪去過程,純以結果來顯示,就讓整個事件埋下伏筆,也讓對方有機會偷雞,於事後再向新茶友“解釋“。

“辛德勒的名單“這部電影是寶還是垃圾?主觀佔多數。在喜歡看恐怖片的觀眾眼中是圾垃,但在感性的觀眾眼裏卻是寶。

抱歉,若說的大家不中意聽,請見諒。個人尊重T4U每個版主的處置方式,但也請T4U版主能尊重每個讀者的權利。
4

評分人數

TOP

回復 409# dsp

感謝提醒!
一個XX出來亂丟垃圾,
許多茶友看不下去---忍不住也丟垃圾出來砸XX,
讓我不知該如何處理是好!
殊不知如果大家都別越軌我反而好處理,
警告幾次不聽就直接把XX封殺出局,
那麼多人一起來就不好處理了,
過一陣子等我比較有空再來清垃圾,
暫時容許他們放肆一下吧!

TOP

樓歪了歪......都倒了!!!
因為普洱茶才註冊論壇,有空就是上來爬爬文... 打木樁練練功!

喝茶以養性,討論平台言論自由,還我健康討論空間
斷章、片段的流言,說不完理不清的故事... 想表達的用意何在?
對不起!忍不住上來留言了!!
1

評分人數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