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普洱茶市場暴跌中的品味炒家

作者:斌奕

普洱茶價曾經壹度崩盤暴跌。在那段期間,每天聚集在茶行門口議價問行情的那群人客個個都眉頭深鎖,昔日意氣風發,如今卻連問好都無精打采,偶爾有人發出壹點聲音,亦只是歎氣自語,像天線故障以後只能發出雜訊的收音機,已無丁點人氣。

茶葉投資乃「修羅場」,只見勝者不見敗寇,買對茶的人不只獲利豐厚,就是連面子裡子也壹併占儘,人人淘淘不絕,個個神機妙算,似乎稍微對茶有點認識的男男女女都有著壹段慧眼識茶,連本翻兩番的威水事迹。大家都是大宗師,大家都是鑒定家,大家的腳下都有著壹雙五彩炎陽風火輪,踩于其上,縱橫天地。

然壹旦烈焰燃盡,風火輪上的神人終無可避免的于九天落地,本該痛得揪心,但許多人卻甯願選擇打斷牙齒和血吞,感情是不想錢銀臉面兩頭失,唯望倉裡囤積有日的茶餅,終有壹天再次火紅翻身。

也許普洱炒賣實在是太有利可圖,因此沈溺其中的人往往輕易就會扭曲茶之含義所在,以至自然的就謀殺了本來傳承有序,有利修心覺悟的茶道根本。因爲大家都在談交易,而只要壹開始談,請相信,多半都會沒完沒了,像入了魔,非到魂飛魄散則難以休止。

君如好跑茶行,必會發現那些本應用來品茗賞器的時間和空間,往往不知從何啓始,慢慢的都會被茶餅批號和價格起落擠壓得不成比例。很多時候,當妳和茶友聚集壹台,雖然品茗清談還是會有的,但卻很快就會過場,然後便直接轉彎飙直路,開始相互分享炒茶的喜怒經驗。而這各色懊惱,種種揚威,A貨B貨,其實根源都來自壹場無形夢魇,表面上雖美其名爲投資,然它的真正字號實叫貪婪。

因爲只要壹啓動此等有關茶葉投機的話題,便終將彼此指責嘲笑,沒完沒了,面紅耳赤。
所以,炒賣茶葉可以,但還望盡可能不要談盈虧。

只因學習做壹個低調的茶葉投資者,才同時能兼顧壹個茶人的根本。賺了不囂張,虧了無所謂,懂得求利之馀也不吝分享好茶,那才是最有品格的茶葉炒家。
1

評分人數

TOP

只因學習做壹個低調的茶葉投資者,才同時能兼顧壹個茶人的根本。賺了不囂張,虧了無所謂,懂得求利之馀也不吝分享好茶,那才是最有品格的茶葉炒家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