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2014年春季【龍馬同慶號】走進勐海古茶第一村-南糯山

2014年春季【龍馬同慶號】走進海古茶第一村-南糯山



迎著小雨,迎著春雷,【龍馬同慶號】還迎來了《臺灣普洱壺藝》的客人們。




梁社長一行此次來到勐海,一來是瞭解【龍馬同慶號】這個老字型大小的歷史及未來的發展之路,二來體驗這裡的普洱文化。剛好第二天就是南糯山茶葉節,【龍馬同慶號】作為受邀嘉賓,邀請梁社長一行一同參加。





每一座名山都有它的傳說,南糯山也不例外。 在傣語裡南糯是“筍醬”的意思。據傳說有一年傣族土司到南糯山巡視,當地哈尼族頭人設宴招待,吃慣了大魚大肉的土司對席間的筍醬十分喜歡,於是好客的哈尼人每年都會送些筍醬給土司,南糯山因此而得名。



而今南糯山上1萬多畝古茶園裡的老茶樹,樹齡至少都在百年以上。茶樹散落在山寨旁邊茂密的樹林間,每年仍不停地萌出新葉。南糯山氣候溫暖,雨量充沛,終年 雲霧繚繞,是茶樹優良的生長環境,能促進茶葉內含有效物質的蓄積。所產茶葉質地特佳,芽葉的持嫩性好,肥壯多毫,獨具風味。做為南糯山多依寨的盛會,茶葉節吸引了眾多茶商及村民參加





席間,多依寨的村長(大朗大)及資深茶人(曾雲榮)老師等一一與【龍馬同慶號】合影。









多依寨曾經是一個閉塞的村寨,現在因為茶葉走出了大山,為世人所知。【龍馬同慶號】作為他們的合作商之一,衷心的祝願他們越走越幸福。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3

評分人數

  • 容爸

  • digiaimo

  • 若水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