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轉貼:我的前瞻:【普洱的來世】

我一直有一個直覺,短期內會有非常多的普洱新茶需求,而且是要做好馬上能喝的,在我的信念裡,不能馬上喝的茶,便是一種瑕疵,過往的普洱茶只是因為時代的變遷因素,於以時間和空間換取品質的發現,而解決了製作工藝缺失以及粗製濫造所造成新茶無法入口這方面的長久問題,全屬誤打誤撞的結果。生活在現今科技這麼發達的時代裡,我們實是不該再企圖模擬老舊的方式發展新一代的茶品。

所謂越陳越香,根本是商人拿來忽悠社會大眾的一種騙局,按理說,陳是舊的意思,也是代表衰竭即將腐朽的現象,哪來的香呢?除非對於老舊味道有特殊偏好並相信對於某方面有其功效者(別相信療效),否則一般消費者不必如此跟隨。估計這世代普洱茶的荒唐事,真相大白可能要再兩百年。

近年中國大陸人民生活條件普遍漸漸好轉,越來越多廉價新茶的需求量大增,也就是說雲南的餅茶勢必要面對擴大供需做準備,然而為達到在生活中取得即時效益,成品茶的香氣喉韻及湯滋的表現,必須越往烏龍茶的製作風格及工藝上做適度靠攏,屆時大家都習慣喝新鮮好茶的時候,接下來的問題便要看所謂的大師們是否願意面對事實,與真相妥協了。

普洱茶多了這幾十年的神話加持,一大群既得利益和擁護者,能夠放得下直言面對的話,是極不可能的事,但受傷害的淨是消費者。因為明白人不說話的時候,敢出來胡說八道的便是能夠擁有大部份無知者推崇的專家。台灣一直以來就是這樣,我想大陸也八九不離十吧!

商人不可以設套引導貪婪的消費者陷入期盼境地,並製造囤貨能使之致富的發財夢想。用不正當的手段進行斂財牟利,雖然不會受到法律制裁,但是有損陰德,後代子孫會受不幸牽連。事態為何如此,因為世界是百分之九十的笨蛋,加上百分之九點九的白痴組成的。

這篇文章還是不選擇公開發表,因為我知道公開後肯定會受到很多普洱投資客和收藏家的強力反彈。但基於良知與道德觀,我必須將我能力內所預見到的,出於善意說出來給正需要這部份認知的人做參考,至於繼續執迷抑或從中覺醒,就是個人造化的問題了。
(歡迎轉傳)
2

評分人數

不知有無~~普洱的今生 ~~
應該有很多茶友想了解  .. ..  。
1

評分人數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