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開始泡茶後買的第一只茶壺



1

評分人數

回復 1# liujulian


TOP

感謝分享

TOP

這支茶壺是兩年前我在嘉義市的小古玩店買的,是我老丈人的朋友開的也超過七十歲了~就是商區巷子民家用木板掛個招牌~客廳就是店面放很多像是石製佛像~很有古意的瓶瓶罐罐~木雕銅製品還有玉石以及紫砂壺~感覺能挖到寶!!!!!不過老闆做人蠻實在的~仿製品就老實說是仿製~不會亂蓋!從幾百塊的瓷瓶擺飾~千元到數萬的紫砂壺都有!這支壺我看到就喜歡~老闆剛從其他客人那裏換回來的(補個差價就可以用自己的物品換老闆的東西)我聽到這支壺聲音清脆又覺得有緣所以花一千多塊買了~老闆說這是他幾年前進的壺~他說是紫砂礦山禁採後~某個工藝美術師自己偷留的土~做了一批壺(他有跟我說名字~拿一張落落長的名單指給我看~當時我不懂所以沒記住!)因為是偷做的所以不能落款!老闆說只要壺沒受損~隨時拿回去都是原價購回!感覺真的蠻有意思的!跟大家分享!

TOP

這支茶壺是兩年前我在嘉義市的小古玩店買的,是我老丈人的朋友開的也超過七十歲了~就是商區巷子民家用木板 ...
liujulian 發表於 2015-1-17 10:23


這是現代的仿古壺,壺會鏗鏗叫,是因為加了高嶺土及...,不過您買的價格算合理價,
古壺的第一要件就是必須是全手工,如果不是全手工,就可以排除是古壺了。
以上請參考。

TOP

鏗鏘有聲 較適合熟普

TOP

感謝分享.................

TOP

以故事賣紫砂,大多不妙。土胎亮得明顯,很容易看的。

TOP

感謝分享...............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